因為是跟團出國,並不是自助。所以這次就沒有勤奮地翻閱很多相關書籍。
但是真正走了一遭之後,還是覺得如果要對整個吳哥的歷史、建築、雕刻...等有更深入的瞭解,還是多看一些參考書籍會比較好。
在吳哥的五天恰巧遇上了自助的大學同學彥瑋和他的同事,他們推薦了三本書給我:

1.蔣勳-吳哥之美


2.Lonely Planet 的柬埔寨


3.柬埔寨-五月盛放

在返台的機場書店裡,恰巧看見了[柬埔寨五月盛放],要價13塊美金,算算是比在台灣買要貴上一倍。
而我竟然很衝動地買下了它。也許就像他們說的,我是一頭熱吧。
買下手的當下,是怎麼告訴自己的:回到台灣雖然也可以訂,價錢也比較便宜,但如果我不想花時間等,且也把這本書視為紀念品的話,那麼貴一些也是可以的。(不過,這理由可能不被很多人接受吧)

裡面有附詳細的地圖,也有一些到當地旅行的資訊,可算得上是一本好用的工具書。
雖然領隊後來告訴我,裡頭有些說明並不正確,(是哪些呢?我也不知道)
但我還是願意買下它。因為我很喜歡作者的文筆,還有一些別具巧思的安排。
希望它幫助我在整理遊記的電子檔時,更能深刻地描述所參觀的景點。


4.回到台灣後,在網路書店看到這一本「吳哥深度旅遊聖經」,感覺也很不錯,對於各古蹟、雕刻有詳細說明。全彩精裝不到五百塊,感覺很划算!
本書介紹:http://www.owls.tw/post/1/6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