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和另外四個同事一起去,因為沒有什麼時間做自助的準備,因此決定跟團,問來問去大家普遍推薦的旅行社是品冠,所以我們幾個大概在十月份敲定目的地是吳哥窟之後,就開始橋日期。一方面要避開輔導課,二方面我也希望日期可以和帶社團學生到阿里山的時間錯開。選定的時間是1/29的那一團,提早預約,兩人同行還可以優待3000元。而1/29-2/2五天回來之後,2/3就可以上阿里山。這樣子好像還蠻剛好的。

出國跟團,感覺會比自助少了一些趣味。大小事情都有人打點好,只要出發日當天人出現就好,所以真正到了放寒假,要出國的前一天,我才開始有要出國的感覺。而且甚至在中間還有一點點疑惑,因為明知道自己喜歡的是自然風光,很怕天天都看人文歷史古蹟建築會讓我吃不消,不過既去之則安之,我想,既然吳哥能夠被列為世界遺產,必定有它的魅力!!

出發前,我帶了什麼東西呢?
>>護照。怕一些萬一發生,所以護照要自行攜帶。
>>兩吋照片一張。當地是落地簽,所以要帶一張照片辦簽證。
>>行李箱,是陪我去西藏的那一個,明明去五天而已,帶這麼大一個行李箱好像有點誇張。不過據晶慧學姐指點,帶大一點準沒錯,因為能夠買的東西比我想像中的多的多。
>>夏季衣物。雖然台灣冷的要命,不過當地的溫度可是炙熱的夏天。所以去機場時是內穿短袖外面搭上厚重外套。褲子都是牛仔褲,也有短褲。
>>防曬裝備。薄外套、帽子、陽傘、太陽眼鏡、防曬乳液不可少,面膜也要天天敷才行
>>手機充電器。當地飯店有直接附110V的電,不必帶轉接頭。
>>相機。這次只有帶著數位單眼去
>>美金。當地普遍使用美金和柬幣。美金在飯店可以換成柬幣,匯率約是5美金換20000柬幣。
>>筆記本。這是一定要帶的阿!每天都要努力的紀錄自己走過的地方,還有導遊的介紹
>>零食。
>>泳衣。希望有機會在飯店的游泳池裡面游泳。
>>手電筒。因為有些古蹟裡面比較暗,而且看日出那一天天沒亮就要出門,所以手電筒可以以備不時之需。
>>面紙及濕紙巾。當地餐廳裡面是不停供面紙的,自己要帶著比較好。不過大部分景區或是飯店、餐廳廁所倒是普遍都有衛生紙提供。

整裝完畢,要出發了!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