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仍然是豔陽高照的一天。
六點半morning call,今天有了前一天的經驗,早點整裝完畢,就可以下樓吃豐盛的早餐。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蛋捲",有點像是蛋包飯那樣,內餡可自選:蕃茄丁、培根碎末、洋蔥丁..等等。很好吃!


七點半出發,今天早上的行程:


八點抵達塔普倫寺,建於1186年,為七世國王供奉母后之處。格局一樣是正方形,共38座佛塔,加上母親安葬之處,共39座。

(從GE上面看,塔普倫好像快要被植物淹沒了,但還是看得出正方形的格局。)

吳哥能夠聲名大噪,要拜塔普倫寺所賜。因為電影「古墓奇兵」在此取景,使不少國外遊客慕名而來。我自己倒是沒有什麼印象。
這裡最重要的是看一種外皮堅靭但本身不是良材的SPON樹如何盤據在長滿青苔的石堆上,展現其強烈的生命力。
走進塔普倫寺,這裡的斷垣殘壁有一種滄桑的惆悵,spon樹造型各異。

(↑這就是古墓奇兵拍攝主景,有印象的人應該就可以想起安潔莉娜裘莉在這奔跑的樣子吧?!)

(↑據說這一美臀很受遊客歡迎....XD)

這一尊仙女,嘴唇超嘟的,不知道是不是久站千年,不耐腳酸呢?
塔普倫寺正中心是還有一座回音塔,據說敲三次有益身心健康,如果你敲不響,代表壞事做太多了,我呢,當然是清楚的聽到自己的回音囉!

離開塔普倫,出發到塔瑪儂遺址。

這裡建於12世紀初期,是建立小吳哥的國王所建,不過這座廟的歷史背景,well..沒記

我們一群人在這裡做最多的事情就是找一堆「框框」拍照。


這裡另外一個特別的點就是有「擦口紅的仙女」。

據說這口紅的顏色是天然風化而成的,不過讓我們最為讚嘆不已的是這裡的仙女真是一個個「乳海翻騰」阿。

離開塔瑪儂後,來到大高(塔凱歐)神殿,是我最喜歡的神殿了。


怎麼說呢,因為他非常的「素人」,沒有其他神廟的的繁複雕刻,據說是因為主塔興建時遭到雷擊,而有被詛咒之說,因此之後修復工程停工,反而呈現迥異的風格。

這裡印象最深刻的要說是他「超陡」的樓梯,畢竟是神殿,為了讓前來祭祀的人謙卑敬畏,所以可以想見梯面很窄,必須側身,手腳並用「爬」上去,而且不只一層,爬到最高點得花一番功夫,說真的,頗喘。

而且上樓容易下樓難,有懼高症往下爬得先克服心理壓力,而且不時有風會影響步伐,所以導遊建議我們從東面下來,因為東面是國王爬的,梯面會比較寬一些,想想也對,畢竟是國王自己要走的,要是在下樓時失足不就糗大了?!

比起前面的巴肯山,這個大高神殿果然難度更勝一籌。不過我們已經克服旅程中最難的一個了!接下來相信都是a piece of cake!

呆了半小時後,離開了素人神殿,來到班蒂喀黛。

班蒂是「宮殿」,喀黛是「罪案」的意思。由加亞巴爾曼七世所蓋,總共有九座塔,是集中人的罪業的地方,

裡面有一尊釋迦牟尼佛,旁邊有佛旗妝點,但是牆面上的雕刻已經毀損,據說因為婆羅門教和佛教有衝突,所以被婆羅門教破壞。

走出外面,回望建築,這屋頂的石塊就像我們的屋瓦一樣疊覆,因為石塊的重力,使雨水不會滲漏,且石頭上本身有導流紋路,可以排水,想想這樣子的設計還真不得不佩服當時建造的高棉人。



最後來到荳蔻寺,

這座顏色格外不同,主要以「磚雕」聞名,


所以是紅色的。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牆面上有不知名的文字,很漂亮。


而導遊跟我們說,這裡經過翻修,所以如果想要知道哪個是新磚,哪個是舊磚,秘密就藏在磚上。如果發現磚上被打上英文字母,相對的較為完整的磚,那就是新磚了。

剩下的我都沒有聽到...(汗)

吃飯前,我們本來要去搭熱氣球,但是因為風太大,停飛....

只好玩一下惡搞熱氣球的遊戲...


如果夠好野的話,也可以選擇熱氣球隔壁的直昇機,六分鐘要價50美金,我還是看看就好XD


中午到一家名為TONLE MEKONG的餐廳吃暴肥餐,不過看了一圈菜色,還真不知道要吃什麼好。而且有一堆未知的食物,照理說應該大膽嘗試,不過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還是走保險路線,吃自己最熟悉的東西。

飽足之後,按慣例回飯店午休,可以休息到到14:30,出發前往重頭戲:小吳哥。
但在去小吳哥之前,先繞去早上搭乘熱氣球的地方看看,有沒有機會乘坐。下午天氣比較好,所以我們很幸運的沒有白跑一趟。因為如果是自費的話,熱氣球每個成人要花上15美元,乘坐時間只有十分鐘而已喔!!
熱氣說雖說是熱氣球,但實際並不是真的熱氣,正確說應該是「氫氣」球,定點垂直升降。由於是氫氣球,所以乘坐時是禁煙的喔!!
坐上熱氣球,興奮之情讓我忘記了我有點懼高症,拿著相機狂拍遠方的小吳哥,還有昨天看夕照的巴肯山!

熱氣球如願以償後,接著就來到了小吳哥!Angkor Wat 。Wat是寺的意思,所以應該叫做吳哥寺。
這據說有很多「世界之最」:世界最長的長廊壁畫、用掉最多的石塊(保守估計有三十億噸...)
進到小吳哥,果然不愧是世界級觀光景點,遊客如織,人山人海,拍照勢必就一定會有各國不同的人入鏡了。
我們會先從護城河外,經過一座長橋,這座長橋據說有著:有頭無尾上天堂的意涵在。護城河就像大海一樣,過去養有許多鱷魚守護著。城牆總共有五道城門,正中間給國王走,其次是文武百官,最外側的兩道門很高,是供象隻和平民朝貢之用。
東方是神聖的方向,而小吳哥特別的是它唯一一座面向西方的寺廟,有一說法是因為小吳哥是國王的陵寢..blabla...這個部分因為小陳講太快,聽過沒聽懂^^",不過我到是有聽到有關小吳哥日出的事情:
小吳哥日出和日落各有其特色,隨著太陽直射區的不同,日出的位置在每個季節都不一樣,就像是阿里山上看日出一般,面對小吳哥,春秋分時太陽會從主塔直直升起,其他時間就在兩座次塔之間來回擺盪。

下午精神總是比較不好,所以根據照片,小吳哥裡面的事情印象比較深刻的有:
1.進到寺裡前所經過的柱子尚有一堆洞,這是機關槍掃射的結果。
2.裡頭有一尊佛像,摸腳後再摸自己的頭可以保平安
3.小吳哥的仙女頭冠有三層,走華麗風格,身材姣好,有一張仙女還有露牙齒喔。
4.進城門到主塔前一旁寬闊的草皮上有人搭著舞台,就是晚上要在此看表演的浪漫主義者吧,我們心裡倒是替他們擔心被蚊子咬的問題。
5.小陳告訴我們要怎麼分辨是龍還是蛇?!原來只要是龍,就會有整排牙齒,如果是蛇,只會有兩顆(不過蛇有牙齒嗎?)
6.來到小吳哥一定要拍的是小吳哥在蓮花池的倒影,在這,我們有了第一張的團體照。
7.這裡隨處可見柬埔寨的國樹:棕糖樹,因為功能實在是太多了,既可以製糖,葉柄還可以拿來殺人...之類的。
8.貼心的淑苓送上一瓶可口可樂,作為生日蛋糕的紀念,而玨君很可愛的又唱起了生日快樂~結果小陳看了一下手上的資料說,「不對耶,是昨天....」,嚇到她們了..還真的以為我是前一天生日...。
9.進到主塔,傳說中最長的長廊出現了,人頭一路綿延很壯觀,牆上的壁畫也是。我想,若不是有導遊帶,自己自助的話,這些壁畫雕刻我可能就走馬看花看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