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六點從苑裡出發,接了秋魚和中琪,
大概四個多小時,晚上十點半左右到了恆春。
感覺真的很飄飄然,當再度踏進蔡屬叔家時,我心裡面真的有種恍如夢境的不真實感。

我真的來了,真的。
雖然天氣不如想像中的優,但至少可以慰藉自己。

調了三個鬧鐘,秋魚說:這很明顯就是平常在賴床的人的作法(點頭)
但是平常會賴床,賞鷹可賴不得。
四點半第一個鬧鐘還沒響,就醒過來了,可見鷹群的魅力比鈔票更吸引人(哈)

在鞍山山莊接了盈璇後,衝上亭子。
亭子上早已有人stand by
而且,還沒見到corry人
想不到今天比corry早呢!


而且也看到好久不見的薛大哥。

corry看到我真的衝下來了,
直說我應該可以改名叫做「ㄒㄧㄠ湘怡」了~
好像有那麼點道理XDDDDDD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當自己真的從心所願瘋狂地拼到墾丁,有種莫名的開心。
能作自己喜歡的事情真好!!


清晨的墾丁,天氣一如星期一一般,不優。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六點出頭,天邊露出一道曙光,一股興奮油然而生,就像一個好預兆般,

大夥開始搜尋。

六點二十分,出現了!出現了!出現了!
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只見corry 蔡大哥嚴陣以待,算完的結果:3200!!!!!!!!
今天看這一群就值回票價了!

其實今天的紀錄很有趣,
連一張都沒有記滿,但每一批都是驚人的大量!
直接節錄鷹訊:

早晨天氣不甚理想,東北季風仍強、雲層厚重,以適合遷移之程度來看,介於9月18日和19日之間,06:20北方天際出現的第一批赤腹鷹就是好大一群:共有3200隻,為本日單群最大量;10分鐘後再從同方向飛來220隻。

之後天空便突然靜了下來,直到07:28才又有兩批赤腹鷹再度自北方出現,於凌霄亭上方合流成1488隻的大群。

07:55,嘯鷹兄於離去之前,把本日次大群2880隻從容算完。

之後鷹群持續過境,直到10:02最後一批488隻赤腹鷹通過之後,便無任何鷹隻出海了。

本日遷移赤腹鷹群的組成有一特別之處:即批數不多,但每群數量均不少,早晨一共僅有15群鷹出海,其中千隻以上的大群便有5群,百隻以上的有6群。而且鷹種為本季截至目前為止,單日種類最多的一天:共有8種,其中日本松雀鷹有5隻,可辨認身份者有1雄3幼。07:58西側高位珊瑚礁上方出現的燕隼為亞成鳥。07:41的蜂鷹為淡色型雌鳥。

也等於正式宣告今年秋季墾丁的猛禽過境開始進入種類最豐富的階段了...

本日記錄

赤腹鷹13756隻
日本松雀鷹5隻
蜂鷹4隻
東方澤鵟1隻
紅隼2隻
燕隼1隻
大冠鷲1隻
鳳頭蒼鷹1隻


Corry 



齁齁齁!真開心!
中間也有幾件趣事:

1.閒聊之中聊到了薛大哥當年被留校察看的事情,居然只是因為被罰站說了句:連禽獸都知道要獨立獨立!哈哈

2.秋魚後來不支倒地趴著小憩了一下,結果就演變成老闆跳樓大拍賣的有趣畫面:P


心滿意足地呆到十二點多
臨走前當然要再來合照一下
畢竟我們這五個瘋人應該暫時沒有機會再一塊賞鷹了...



接下來就等十月的到來囉!
滿心期待:P
(齁齁,連假連假!九月十月不務正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