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16 研習」
因為人已經在墾丁,所以沒有陪我的公主們,一塊到墾丁。
在車城7-11的迎接她們,再度感嘆老天不作美。
12號之前的夜空,夜夜澄明,我都還記得每天披著星光出門。
馬爺、小黑很照顧我的公主們,當然也非常照顧我。非常非常非常感謝。
讓我沒有後顧之憂的,能夠繼續護送著鷹群。


公主們學著座標系統、ccd原理、the sky、MaxIMDL、



到海生館和期待已久的企鵝們作近距離接觸。

還不小心獲准多留一天。
雖然幸運之神仍然沒有眷顧,
這一屆的厄運簡直是邪門到了極點.....
什麼都沒拍成的大夥,帶著心滿意足卻又稍稍未竟的遺憾回家。



「10/19、20遠距觀測攝影」

謝謝馬爺。
滿足了公主們摘星的夢想。
網路雖慢,netmeeting雖然五分鐘要重新連線,
但總算擁有了自己的創作。
大家開心滿足之餘
20日晚上的獵戶座也似乎打破了厄運的傳說,
滿天星斗、壯觀的冬季星空配上為數不少的獵戶座流星雨。
這一晚,是愉悅滿足的!

作品出爐:M8  M13  M20  M31 M32 M33  M42  M57  NGC2244  NGC90



「10/29中央報告」

前一天還在學校做著報告、上台演練。
電話另一頭馬爺的口令一下,改變了本來只有兩個人上台報告的初衷。
改成每一個人都必須上台露面。
現在想想真是慶幸馬爺做了那樣的建議
公主們的忐忑我能體會
因為我自己也緊張的不得了
光打電話給馬爺就好幾通了
但是想一想,綜合了王老師、馬爺..etc給的建議
這樣的報告,為的是吸取一些經驗,和他校做些交流,
只要能夠真實地表達出自己所完成的結果,就夠了。
報告過程中我相信我的公主們都成長了 : )



另外能那麼近距離的看孫老師,還站在他旁邊,真是夢寐以求>//////////<
老師好高阿!但說真的還是會覺得有距離。

寫在報告之後:
今天的大家,真的很棒。
雖然你們可能會覺得自己還是有小兔垂,
還是會很自動的苛責自己表現不好的地方,
但看在我的眼裡,
你們都成長了許多、進步了許多。
                                                                               
希望這一天,這兩個多禮拜可以為你們帶來一些刺激,
當你們對眼前的課業感到灰心時,
請你們要想起這一天的每一梯的同學,是如何在知識上面努力紮根的。
                                                                               
其實我在kto講了很多很多話,
從介紹、感想、回程的公車上、火車上
感覺對了話就是停不下來,
但現在很難再一一重述了。
                                                                               
請記得,我親愛的公主們,你們的眼前,風景是更引人入勝的,
請不要就此停下妳們前進的腳步,
還要更趨向前才是,
我們的天文台,妳們的學弟妹,
那些聽從自己心底聲音而追求的事物,
還在前方等著妳們喔!!!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