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bbs當作紀錄的工具,是早在大一的時候就養成的習慣。

回顧自己開過的個人版:
大一先在"織夢水榭"開了一個隱藏的個人板,開站站長,就是現在南十字cruxbbs的tawin大。
當時還有cherish and yaali兩位室友跟進。後來還有高中同學:ohio and skymap。
一塊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不過寫沒多久,換成"冰天雪地"。是小潔(angelica, 南一中天文社社長,很厲害的一個傢伙。)架的小站。

冰天雪地維持最久,大概從2000年一直寫到2006年。裡面的讀者主要是台南的一票人,大學室友。

六年,恩,真是個敏感的數字。
那裡的東西,是公開的,所以有些真正的聲音,還是會隱匿起來。因此還有另外一個副站,"鼠洞"(是嘉宏推薦的一個站),專門記錄自己最糟糕的心情。

說到2006,2006真是詭譎多變的一年。如果1960年被說為非洲年是因為那年有17個國家獨立,那麼2006年就可以稱為我自己的年,因為這年的變化大概是截至目前為止,我的人生中起伏最大的一年。

一夕間,突然好像,長大了不少,想的事情也變多變複雜了。

所以2006年八月一號,又換了一個新天地,ptt2,希望作為新的里程碑,重新好好記錄自己的生活。

冰天,擱置了。鼠洞,不看了。就說了,希望是新的一頁。

而今,個人版的主力在ptt2,雖說有了blog很方便,能夠輔佐以圖片說明,更明瞭更生動活潑,但是我還是改不了以純文字記錄的習慣。用著kkman,很習慣就連上ptt2,也就很順手的記下每一天的memo.心情.重要記錄。

而現在ptt2竟然難得的掛了。

說真的用blog,寫這樣每天隨手札記,不知道為什麼反而有種莫名的壓力在。
網頁式的瀏覽,總感覺應該要言之有物,而不是一堆咕咕噥噥的文字而已。

不過,如果視blog為日記,這樣瑣碎的寫,好像也無所謂。

就苦了自己的讀者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