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有人跟我說
古典樂很難親近
日劇「交響情人夢」上演以來
好像古典樂也開始變得可以親近
至少我身邊有蠻多人開始嘗試聽古典樂了
對我來說
因為從四歲開始學鋼琴
古典樂早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雖然現在沒有走音樂的路
但我會記得媽咪那時候讓我學鋼琴的想法:
「至少學會聆聽、欣賞...而不是鴨子聽雷...」

交響情人夢有讓我重新找回對古典樂的熱情和喜愛
但是古典樂中我又偏好交響樂或協奏曲
那種氣勢磅礡的音樂總能令我折服

我喜歡的曲目想想也不少
「柴可夫斯基降b大調鋼琴協奏曲」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不過因為日劇的關係「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喜愛度大提升


再來我也很喜歡
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
蓋西文「藍色狂想曲」
羅西尼「威廉泰爾序曲」
史梅塔那 「我的祖國」
等等等~
應該說只要是協奏曲、交響樂我都很喜歡!!

歌劇的曲目第一名:杜蘭朵公主「公主徹夜未眠」而且是帕華洛帝版本的
然後歌劇「強尼史基基」中「親愛的爸爸」我小時候聽到的時候也好愛,不過就沒有偏好哪一個女高音了~

鋼琴曲,恩,一時想不起來,主要還是愛莫札特的曲子,自己彈起來也比較有感覺。
蕭邦的好聽歸好聽,但對我來說難度好高 囧


小時候的鋼琴老師曾送我一套古典之門,是福茂音樂出版的,

每一種類型的音樂都有,
對於古典樂真的是一套很好入門的系列,有興趣接觸古典音樂的不妨從這一套下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