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灣電影市場掀起了海角七號熱潮
msn上紛紛有人一直大推
所以看到大甲富都電影院把海角七號and媽媽咪呀放在一起聯映
很開心地挑了一天晚上看完了這兩部電影

所以

我也加入大推的行列了!


對於電影的欣賞
沒辦法如一些影評人專業
去看劇本、運鏡、演員......
只是單純以一個觀眾的想法
能夠讓我從電影中得到一些什麼
在我心中就是一部好電影

先說說媽媽咪呀

我很喜歡他的音樂
每一首歌都很好聽
而且把希臘小島拍的好美好漂亮
雖然男主角007大叔在唱歌的時候實在不合我胃口
可是大體上這部電影很歡樂也很感人!
我最喜歡的還是劇中那一對母女的感情:D
女兒要出嫁時的那一幕深深被感動~


接著是海角七號


這一部電影比起媽媽咪呀更能引起當實在電影院的觀眾的共鳴
或許是因為劇情夠本土
也夠熱情奔放和熱血
裡面的台詞很有巧思
每一個小人物都很有特色
大家最喜歡的茂伯真的很有喜感
好幾次他的話都讓大家拍案叫絕捧腹大笑

不過我看完最感到印象深刻的
不只是茂伯的「幹、挖國寶勒」
還有
那一封跨越六十年的情書...
最後友子為了鼓勵樂團買的琉璃珠...
馬拉桑不屈不撓的毅力...
勞馬對離去妻子的思念...
還有漂亮的國境之南...

但是代表他想要想辦法使年輕子地回流
重新建設恆春這個地方的心情
則是在我腦海中久久揮之不去....

這部電影融合了好多的元素
讓人又開心又感動

很高興看到這樣一部好作品
只可惜我只能把感動留在心裡面
寫不出和其他人一樣精湛的觀後心得

希望台灣的國片市場能夠漸漸復甦
讓一些致力於耕耘國片夢田的有心人
得償宿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