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帶天文社學生留校觀測
有點睡眠不足
一度想要放棄得來不易的兩張票
但在幾經掙扎下
最後還是覺得應該前往苗栗一睹卡伯伯的風采(不然就辜負了葉牛奶的票了)
 
(得來不易的門票>///< 。後來才知道,原來還有分"綠色看台區"、"黃色搖滾區"、"藍色貴賓席")


慶幸在六點不到就到了苗栗
看著車潮、人潮
突然覺得自己也開始興奮了起來
能夠有幸參與這一場盛會
中途
卓靖雪同學還打電話報一下現場的狀況
從電話那一頭可以清楚地聽到卡伯伯的預演歌聲呢!
不過靖雪拿得是一樓搖滾區
我的是二樓看台區

停好車子
苗栗縣政府準備了接駁車
雖然我們很快地到達了體育場
但是光等排隊就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如果手上的票是黃色或藍色可以直接入場
而我是綠色看台區
則必須走很遠很遠很遠很遠很遠很遠
一直順著人牆找尋著排隊的盡頭
當好不容易找到
已經距離體育場很遠很遠了~
應該有一、兩公里以上的人牆?(搞不好不止)
看上去攜老扶幼的
各形各色的人都有
而且中間還是有人會很沒有水準的插隊
雖然有的會被大聲斥責制止
也有得很順利很低調的就混進了隊伍中
總之
當順利進到體育館之後
上了看台
找尋位置又是第二件辛苦的事情
果然太慢進場只剩下外野區
也就是舞台的正前方
比較空盪
(下次應該可以開放好幾個入口進場吧?)

挑了個好位子坐下來
離舞台雖遠
但是投影布幕在正前方
感覺還不錯

 
(現場的人山人海,好可怕。數位相機畫素太低,又沒辦法降噪,照片就當作紀錄吧!)


主持人是台視的主播
聲音還蠻好聽的
先介紹卡伯伯的生平之外
一開始出場的是長榮樂團的指揮
為今晚揭開序幕

燈光暗下來之後
氣氛很好
整場音樂會聽下來是很令人開心的
有一剎那覺得自己好像在羅馬競技場(?)
讓我想到之前卡尼在希臘的演奏會

扣除掉幾點:

1.沒有曲目,所以其實除了安可曲比較熟悉之外,其他的曲子我都不熟,聽起來比較沒辦法融入,不知道曲目選擇的考量是什麼?還有不知道有沒有可能打上字幕呢?!
2.觀眾的素質:在我的前方,燈光一暗下來之後,很明顯就可以看到有人拿著手機或相機錄影,雖然主持人一再地強調表演過程中為了尊重著作權不可以錄影、錄音、照相,但很遺憾,還是有很多人降低了觀眾的素質。除此之外,觀眾的年齡和前來欣賞的目的也是值得非議的。我周圍幾乎都是學生,也有父母帶著年紀很小的小孩來欣賞,結果這些人不是一直講話,就是坐不住,真的還蠻受不了的。想到自己想要親臨現場卻難求一票,而有些人好像很輕易地就拿到了票,畢竟在排隊時,有看到一拿就是一大疊票的。不知道大家來欣賞的心態是什麼?
3.輪到四重奏上場時,場面超級混亂,感覺很像是中場休息,所以群眾紛紛起立走動講話交談,但卻沒有人告知還有四重奏的表演。(講到四重奏不得不說,那個拉小提琴的男演奏者,長的好像趙建銘阿XDDDDDDDDDDD)


但整體上我還是聽的很開心
尤其是到安可曲
女高音先上了普契尼的:親愛的爸爸,我都快要飆淚了,這是我很愛很愛的一首曲子阿!

然後是卡伯伯的拿手曲:Granada(雖然我本來以為他會唱O Solemio)
最後兩人合唱了茶花女的飲酒歌

我手拍到好痛好麻
可是超滿足!

散場人好多阿~
果然很恐怖
不過秩序還算良好
中間一度有聽到在人潮的另外一端 卡列拉斯正在警察的保護下快速離開
不過也沒看到影子就是

在走回車子的過程中
人行道上水溝蓋都沒有蓋子
還挺危險的耶
但是
大家好像也都還蠻順利地就離開了
辛苦維持秩序的警察杯杯
也謝謝苗栗縣不惜重金辦了這樣一場演場會(至於是不是為了選舉就不與置評了)
更要謝謝的是葉牛奶的票!!!!!!!!!!!!!!!

好滿足的一個晚上阿!

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