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_DE-245766.jpg  
No.5

Received on 2008/12/25
From Verstiv, Germany

這一張明信片是德國的河流:MOSEL (摩澤爾河),就明信片的內容來看,這條河流有蜿蜒的曲流,岸邊矗立許多城堡,很符合以前對於童話故事中歐洲的印象。

明信片中的圖片有八張,其中有四張是摩澤爾河由南向北流經的四個城市Teier(特里爾,左上),Bernkastel-Kues(左中)、Beilstein(右上)、Koblenz(科布倫茲,右下),據說特里爾~科布倫茲之間的河谷最迷人,對照google earth會比較清楚,這一條河的流路真的非常蜿蜒,也難怪這一段以曲流著稱了。或許可以把他比喻成德國的荊江吧:P
另外三張也是摩澤爾河沿岸可以看到的城堡。左下是Burg Thurant,中下是Burg Eltz,右中是Bur Cochem.
mosel 

明信片的背面其實用了德文簡單介紹了摩澤爾河,Verstiv就簡單地幫我翻成英文,大致上說摩澤爾河流路有544公里左右,沿途有非常特別的景色,葡萄園景觀尤富盛名。除了萊茵河之外,摩澤爾河是德國最重要的航道。



From:wiki


查了一下資料(wiki and百度),這一條河川為萊茵河的支流,航運價值重要,不過更著名於世的,是這裡為重要的"雷司令葡萄酒"的產地,堪稱德國最老的葡萄園區。這裡的葡萄園竟然在坡度很陡的山坡上,除了靠近地中海型氣候之外,摩澤爾河的水面可以反射陽光,陡峭的岩壁據說有利於吸收熱量。


From: wiki

一張明信片就可以增廣見聞不少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