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全民愛台灣的活動似乎不是第一次
但我每次都還蠻樂衷的XD
上次好像是投類似讓台北進入地產大亨?之類的遊戲

這次這一個
一定也要讓玉山順利進入決賽的阿!

 


http://www.rti.org.tw/big5/topic/2009/0212/news_090216b.aspx

2009/02/16

N7W:挑選新世界七大自然奇景標準
 

   世界新七大奇景基金會顧問史蒂芬妮(Stephanie Mc Namara)15日在書面答覆中央廣播電台詢問時指出,世界新七大自然奇景是繼人類創造的世界七大奇景票選活動之後,該基金會再次舉辦的全球票選活動,目前是希望藉此採取民主方式讓全球民眾自行投票選出心目中,他們所認為的新世界七大自然奇景。

  該基金會首先由全球222個國家或地區挑選出441個景點,然後再於2008年12月31日進入第二階段,入圍的有261個全球著名自然奇景,接著將於2009年7月7日選出77個,再由新世界七大自然奇景遴選委員會中,再選出最後入圍的21個進入決賽,基金會將於2011年公布最後的結果。

  至於委員會遴選這些自然奇景的標準,根據史蒂芬妮表示,有以下5項:

  第一、獲遴選出的景點擁有特殊美景。

  第二、富多元性與自然廣被性(據此分成A~G等7組)

  第三、具生態保育價值(就其自成一個生態體系,以及/或是對人類有顯著貢獻)

  笫四、具有歷史傳承價值(人類以及/或是原住民居住在此自然景觀中)

  第五、生態位置(最後21個被選出的正式決選名單,要平均分配在各大洲內)

  至於投票的網址及流程,可至:http://www.rti.org.tw/big5/topic/2009/0212/news_090212a.aspx,有詳細的圖文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