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一眨眼過去了

暫時從水深火熱中解脫

研究所的報告忙翻
報告完雖然鬆了一口氣
但有一種再度失去方向的感覺
自己的能力還有好大的空間要精進
論文方法論
畢業方法論
希望我兩者都能兼顧

學校方面也要開始幫同事代課
內容是一年級
所以備課方面的份量加重
同時要準備自然組 社會組和高一的內容
忍不住在msn大聲疾呼:哪時候我才可以脫離做ppt的苦海

而導師班在四月迎來了高二下學期的重頭戲:拉拉舞
美術班的人少
在場面上比起普通班單薄
但是令人感動的是
這群小孩很自動
完全不需要我操心
利用假日、課餘時間
竟然也編出了很棒的舞蹈
博得了好評
獲得優勝的佳績

可惜四月中全中運難得的假期沒有辦法如我所願地造訪黃山
當初在眾多行程中挑中了黃山
照理要自助的
不過自助得從長計議
礙於時間緊迫
決定跟團
受限於出發與回程的時間
只有驛站比較符合我們的需求
原本以為可以開開心心等出發
結果沒想到臨出發前的一個禮拜
才接到驛站電話
告知要更改行程:
主要原因是因為回程機票有問題
必須從原本的杭州直返改成上海
而且班機還是下午一點半起飛
換句話說
我第六天的行程整個泡湯
雖然驛站還提供了其它行程
但後來在網路上發現
這種狀況驛站不是第一遭
但我也不像因此屈就
為玩而玩
所以只好取消原本造訪黃山的計畫
好失望阿~

但是為了彌補自己的遺憾
我決定把陪伴六年的筆電收起來
買了一台新筆電:華碩的F6S
也算是另外一種滿足
但是換一台新電腦
資料的備份是個浩大工程之外
還要習慣新的作業系統:vista

截至目前
還是喜歡xp...

四月份倏地就過去
接下來是時序入夏的五月
警報暫時解除
只要好好備課就好啦:)

喔!都忘了四月應該要去看灰面和赤腹的北返~
只能在心裡面希望牠們一路平安吧!
秋天墾丁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