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來到了第七天,這一天的morning call是八點,可是到西藏以來最晚的一次。
窗外,陰雨。

20070622拉薩.jpg 

 

吃完早餐,寄出了在拉薩的明信片後,9:10我們一行人離開了天海賓館,到土特產店shopping。
土特產店賣很多乾貨,但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滷牛肉,現場吃還不錯吃,而且有同團阿姨們的保證,忍不住也敗了,花了我78rmb。
給三專同事們的伴手禮也挑了一些,就是200g的犛牛肉乾,特地挑了口味比較清淡的,因為其他都爆鹹!剩下的我就沒有什麼挑了,反觀其他人,大夥都大包小包的耶,不過我想帶回去家人如果不愛也會浪費,所以還是忍住吧。

揮別了劉導及劉師傅,接過了紀念品:牛角項鍊,還有納木錯的票根:明信片,10:30我們到了夢寐以求的拉薩車站,大家趕忙拍照留念。
20070622拉薩火車站.jpg 

1 

 

進了車站,從領隊那領了票,有一張健康檢查卡和車票,車票上面會記載乘車日期和位子。
車次時間:11:20
12車008號上舖。票價是360rmb、新空調硬坐快速臥。
2.jpg  
 

進了月台,一旁停的就是我們要搭的火車:拉薩-蘭州



DSC_0033.jpg 

進到火車,沒想像中大,

DSC_0028.jpg

我們位子本來是四人一間的軟臥,但據說被中共高幹買走了..orz,所以只得在硬臥,六人一間。走道旁就是臥舖,就像是一個小包廂一樣,一進去的兩側就是上中下三個床鋪,我的天,我在上舖,行李扛上去都快要吐血…
_MG_8554.jpg 

我們的團員被分得很開,因為火車票不售團體票,旅行社都得派人頭排隊,因此很難橋成一起。所以在睡覺之前我幾乎都沒有呆在自己的車廂。另外每一車有一位專屬服務員會來收火車票,並且給妳一張硬卡,下車時再把車票取回。我猜可能是這樣子要下車前會有車掌小姐來告訴你說該起床準備下車了~
IMG_8562.jpg
IMG_8564.jpg 

13:00我們到了第九節車廂吃午餐,和電視上拍出來的一模一樣,四人一桌,共五菜一湯,還不錯吃,蠻意外火車上也能出現這麼不錯的料理。
DSC_0060.jpg _MG_8573.jpg

吃完午餐先回車廂去睡午覺,費力地爬上上舖之後,我對面那一個上舖的女生開始跟我聊天,言談中知道他是從湖南來的,當他問到我從哪來的時候,我回了她福建..下意識地不希望人家知道我從台灣來。(但事後想想,讓大陸人知道不知道應該也沒關係..不會有什麼危險)

本來想要睡午覺的,不過我枕頭旁邊的送氧口實在很吵,一直有氣出來,沒吸過純氧,如果送氧口送出的氣體是氧氣的話,那麼,還真不是太好聞。翻來翻去睡不著,所以乾脆下床和大姊聊天,順便欣賞沿途風景~

搭乘青藏鐵路,新鮮是新鮮,可是在火車上真的挺無聊的,因為沿途的車站有很多都只是經過不停,15:35我們終於到了唯一可以下車的「那曲站」,
_MG_8624.jpg  

 不過車子是嚴重delay,本來預計是14:54~15:00到的說。下車也不能呆太久,回到火車上,我們幾個人跑到剛剛午餐的餐車去喝下午茶,一壺茶居然要60rmb,還好有五個人一起share,否則這樣的消費還是太高。

餐車的服務小姐人超好的,也很親切,

DSC_0105.jpg 

還告訴我們途中經過的一個湖泊的名字,叫做錯那湖,湖好大,可惜整個背光,不然湖水一定超級湛藍…

_MG_8670.jpg 

餐車只能讓我們呆到17:40就要離開,讓他們繼續準備晚餐事宜,所以回到玨君他們的包廂開始打牌,配著玨君帶的喇叭放音樂,打發時間...

_MG_8704.jpg 

19:00輪到我們的晚餐時間,一樣很好吃,

_MG_8723.jpg 

一邊吃著,冷不防經過了唐古喇山站,青藏鐵路最高的車站,來不及拍下照片,真殘念。另外餐車上還有人推銷明信片,一套要40rmb,本來鍾姐是覺得不要跟他們買比較好,因為太貴了,可是看在他還蠻精緻,且不知道過了這村還有沒有下個店,決定還是買了它!這樣子又有明信片可以寄給台灣的大家了…晚餐吃完,繼續我們未完的牌局,天色也漸漸地變暗,21:00我們這群人又向餐車報到,寫寫今日的日記,明信片,偶爾也可以拍下車上的高度和溫度的跑馬燈。

IMG_8736.jpg 
to cherish


IMG_8733.jpg
to my sister

IMG_8732.jpg
to myself

_MG_8728.jpg _MG_8718.jpg

 

說到跑馬燈,有一句話很有趣,引起我們大家的討論,就是「嚴禁沖洗通過台」,那,什麼是通過台呢?後來我們才知道是出車廂的那個空間,不能用大水洗的原因是因為通過台下方就是鐵軌,很怕漏電~。

_MG_8730.jpg 

隨著列車的海拔慢慢下降,身邊的礦泉水瓶馬上就有感覺,因為開始被壓扁了,

IMG_8738.jpg 

離我們的目的地也越來越近,要下車前,得先回到黑漆漆的車廂把行李給搬下來,也沒辦法開什麼燈只能摸黑動作,然後一群人睡眼惺忪地在車廂門口,迎接目的地:格爾木,這時候已經是凌晨1:25分了。

_MG_8743.jpg 

到了青海,抬頭看星星,星星好多。

有人問我:妳怎麼不在車廂內看星星,超級多的,銀河很清楚!

這才驚覺,自己錯過了在青藏高原看星星的機會........超想哭,但已經沒辦法了......希望,有生之年,還能夠再一次地彌補這個遺憾。

迎接我們的是導遊:辛文式,要我們叫她小辛就好,司機是孫師傅。

下榻的飯店比較舊,而且很多東西都需要付費,不過也顧不了這麼多了,舟車勞頓下來,需要好好睡一覺,明天7:00 morning call。

_MG_8750.jpg

_MG_8753.jpg

 

晚安,格爾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