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t 1.jpg
(圖片來源:寬宏藝術)




暨去年卡列拉斯之後
這次苗栗縣政府爭取到了火焰之舞加演的機會
因為門票最貴才兩千塊
所以開賣第一天門票就售磬了


開演前四天,發現寬宏藝術還能夠訂票,但是位子很不好,票價2000/1200都沒有了,只剩下最後面900元的位子,還有600看台區自由入場。
feet 4.jpg 

考慮了一下,還是想親眼體驗看看舞王與正宗火焰之舞的魅力,還是訂了票。

seat.jpg

12/17正巧遇上了入冬最強寒流來攪局,一度很擔心下雨影響演出,幸好天公作美…

(上次看帕華洛帝到台中的演唱會也是遇到寒流....和一堆人穿著黃色輕便雨衣觀賞也算是難得經驗)

有鑑於卡列拉斯的大排長龍-這次在開演前一個小 時左右就到了現場。車子一樣需要停在外圍,然後步行進去。越接近體育場,人潮越多,六百塊看台區的人龍排的老長。我們得先找到領票的地方才能進場,到了體育館卻找不到可以領票的地方,問了導引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得等排隊人潮消化之後,會在正門口地方立一個領票處,所以我們就先到旁邊的小小型園遊會夜市逛逛,感受一下熱鬧。

時間逼近七點,人越來越多,正門口根本水洩不通,哪還有"領票"的影子?!所以只好再跟工作人員確認,終於在正門口一堆人牆裡找到一張小桌子領票。領完了票再跟隨工作人員進到會場。進場秩序蠻混亂的,就在推擠之中進到了我們的位子。

果然離舞台非。常。遠,但所幸是正對大螢幕。本來一度想到看台區,但後來還是做罷,安分地在位子上等開場。

七點半正式開場,開演前,工作人員向場內宣導不要錄音錄影,不要飲食。不過燈光暗下之後,眼前的黑暗人群中,不時地會出現閃光燈、還有數位相機LCD的亮光(嘆)。更絕的是,進場的人潮仍然很多,所以我們周圍一直有人穿梭,不是打著手電筒照位子號碼,就是不顧我們這些坐定位的人,直接從我們面前走過。有的觀眾受不了便會對前面的人不客氣的大叫:前面的請坐下....

我的位子附近一直要到快八點了主人才出現,而且還有人帶著熱騰騰的食物出現,坐下之後就開始一邊吃了起來,心想:你是在看一場國際級的表演,不是在看電影或在家看電視......雖然我們的位子離舞台真的非常的遠,該有的基本尊重應該還是要有的吧? !但也僅是於心中的叨念。因為沒心思想著些道德問題,眼睛盯著大螢幕比較重要。

舞台上的人真的很賣力跳著,音樂也很好聽。雖然說看著螢幕就像是看大型dvd,不過現場音效畢竟還是比家中更勝一籌,如果扣除四周不時聊天、小孩哭鬧、食物的香味的話...

回到火焰之舞。
幾年前曾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看過踢踏舞的表演,但場面很小,不夠華麗和壯觀,而且應該是「大河之舞」而非火焰之舞。

有關於火焰之舞的介紹:(來自寬宏藝術官網)
feet 3.jpg

故事內容:
feet 4story.jpg 

 

整個場面很大,很好看。雖然從我這方向看過去,站在舞台上的舞者完全被前面的人頭蓋過,站在高架上的舞者跟豆子一樣,但是踢踏舞的聲音還是能夠深深打動我的心。不管是所有人一起跳,還是兩個舞王對尬,都很棒。

整場感到最嗨的,應該是最後謝幕,舞王應觀眾要求,連續安可了四次!!!!就跟在海德公園的一樣。

我們周圍的人一直都都好冷靜,表演中每個段落結束,我們都是那少數認真拍手的,至少我的前後左右都只有冷靜地等待下一段,或許是天氣太冷,大家不想伸出已經暖和的手吧?!一個多小時的表演很快就結束了,最後的安可我們也顧不得形象,忘情地大喊安可,用力的拍手鼓掌,只要燈光一暗,熟悉的背景音樂又出現,就忍不住地尖叫!也不知道舞台正前方的觀眾們有沒有和我們一樣想藉此向台上的舞王和其他表演者致敬。第四次,我們也學了最前面的人:站著,揮舞著,用力地拍手!

真正結束之後,上演的是全台唯一的煙火秀,縣長還有上台要大家別急著走,好好欣賞這加碼的演出。

煙火放了據說有十分鐘之久,雖然不講究特殊造型,但是火樹銀花仍然讓現場的觀眾驚呼連連。這次我終於可以放心拿起僅有130萬畫數的手機錄下這紀念性的片段,煙火一邊絢爛,背景音樂一邊讓我們重溫剛剛踢踏舞的震撼。

人潮逐漸散去,為了不想被困在幾萬人之中,我們離開前跑到了最前方的舞台,想體會看看vip的位子是何等的厲害~果然!!!!!!離舞台超近的,可以想像坐在縣長的位子看表演,一定是超讚的啦!不過沒能呆很久,癮還沒過完,工作人員已經驅趕我們離開…

我們從正門離開時,一堆人搶著和舞王的看板合照,雖然我很想等到「獨照」不過實在很難,加上沒有相機,只能用手機簡單地做個記錄,所以意思意思也就夠囉。不然就花點時間上網search,搞不好就會看到自己也在別人的相片中入鏡哩?!

跟著最後的人潮離去,不能免俗地也買了節目冊,居然還動了想再衝一次的念頭。因為能夠近距離地觀賞,震撼度絕對更高。回家查了台北和高雄場,頂級票價雖然還有很近的位子,但都沒有第一排了。反覆思考之後,還是決定把美好留在心中,把票錢省下來為明年日本行準備,至少和三萬人一起度過在冷風中看表演的特殊經驗,也是很不錯的。

 

如果這次真的如同宣傳說言:舞王告別舞台之作,那麼很高興,自己把握了這個難得的機會,參與如此的盛況。
又如果其實「最後」一次,只是個噱頭,未來還有機會的話,那麼我仍願意下次繼續捧場。




youtube上的謝幕,除了舞王自己的showtime,更喜歡所有人一起跳舞的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