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的資訊很多,不過我還是喜歡先看書。

誠品的書反而沒有網路書店上的多,所以先買了這本

[吉隆坡]楊春龍著
這本書好的地方在於是作者親身經驗的分享,所以會有作者自己獨到的「建議」。
加上他是屬於「坐電車遊世界」系列,因此會比較著重在交通的鋪陳。
交通搞清楚之後,就是住宿的安排,最後才是交通所到之處各景點的介紹。
我自己覺得最受用的部分是住宿介紹還有利用輕軌玩遍K.L。

我覺得很可惜的是本書地圖還有書中的圖片蠻不精美的,
出國自助最重要的就是地圖阿!!可惜作者沒有很用心的找解析度比較高的檔案,也並未另行繪製,
造成閱讀上偶有不適感~每個景點的照片不夠漂亮也就沒有辦法引起讀者很大的興趣是不?!

所以對本書的評價★★

 

同行的朋友也買了好幾本,其中我自己最推的是馬來西亞,黃琡珺著,上旗文化。
裡頭的照片和地圖就可以補強上一本的缺憾。(圖片取自博客來)

推薦指數★★★★

 

藏羚羊的[西藏]寫的還不錯,所以發現他也有出馬來西亞時,也想買來瞧瞧。

想不到博客來還買不到,可能因為折扣很低是五折價耶,原價280,現在只要140就有,難怪搶購一空無法購買。所以又透過網友代買,從「城邦」下手,今天拿到啦!恩先翻開地圖的部分,算清楚,不過全部都是「英文」,如果對英文有障礙的話,可能會看著地圖想上一陣子,而景點的介紹和地圖比較搭不起來,如果以輕軌來說,應該要註名下車的車站名,註明一些明顯的地標指示之類的,地圖上也要特別註明,(應該要用大比例尺的網格定位那樣,才便於閱讀)。還有地圖也沒有比例尺~~這樣很難拿捏點跟點之間的距離啦~sigh!

所以這一本書嘛,★★

 

 

沙巴的資訊網路上的比較少,所以這一本應該是目前坊間比較新的,
透過代買,這本書定價:340元  優惠價:79折269元

 

另外還訂了LP的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汶萊。
既然是旅遊聖經就姑且買看看囉!明天就會到手~希望可以派得上用場!

趁著博客來特價+生日禮又可以再打79折,所以這一本原價550只花了370就到手了,真划算。

這是我手上第一本LP的書,翻了翻才終於瞭解為什麼被視為自助旅行很實用的工具書。
雖然沒有水噹噹的照片,但是內容講得很清楚,地圖標示就比前面幾本優很多!
所以如果真的需要一本工具書我想還是買這一本就夠了!

推薦指數★★★★★

 

所以書是不少,但真要獲得背包客需要的資訊,可能多爬爬網站或網友的部落格,得到的東西會更多更實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