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31天氣晴

帶著大家的生日祝福,和同行的玩樂伙伴在8:00左右到達了機場。

亞航airasia在第二航廈,我們在全日空旁邊check in,人聲鼎沸的機場,果然寒假是出國的旺季。

亞航辦理check in的手續差不多,在台灣,果然就像網友說的,待遇比較好。只要出示護照,就可以直接check in並且劃位,不需要拿出booking number。令人比較緊張的是行李重量,因為超重很麻煩,我們每一個人都買了15kg,但實際上距離15kg還差的遠呢,我的只有10kg而已。

托運完,準備進關才想起沒領線上結匯的美金。所以又匆忙出來,繞回台銀去,拿了預先換的420美金(台幣13485),除此之外,本還打算要再順便領一些台幣到kk換馬幣的,據說台幣換馬幣的匯率比較好(後來事實證明果真如此),結果人都到了郵局提款機前面,才發現我帶的卡片居然是高雄捷運卡(因為都是綠色的.....,有傻眼)。沒辦法,只好自我安慰說,大不了shopping時用線上刷卡的囉.....

在出關前,海關人員看到護照上的出生年月日,還很親切地跟我說生日快樂耶,讓原本稍稍down的心情又好了起來。

這次出國沒打算買什麼化妝品or菸酒,只有看到huei奔向LeSpoRTSAC時,也跟著買了一款充滿下午茶悠閒氣氛的一個有三夾練的小包。
(圖片來自官網)

喔,在這邊還學到一個心得:辦恆昇卡還可以再打九折喔!如果有常常出國逛免稅店的人,這張卡應該可以辦起來用用

 我們的班機是9:50,在台灣還有空橋可以走,airasia紅色的飛機非常醒目。

_MG_0020我們要搭乘的班機.jpg
_MG_0008.JPG 
_MG_0024飛機內部.jpg
airasia的內部,小飛機果然位子走道什麼的都很窄,也因此沒有很好坐。這次班機大概坐了有八成滿,所以有的人在飛機穩定之後,會跑到機尾的空位去坐。我為了要拍一下窗外的風景,也換了位,窗外天氣不錯,下方出現的是蘭陽平原跟龜山島。_MG_0029飛機外的蘭陽平原和龜山島.jpg

之後決定等送餐,結果沒想到都快到了,都還沒有飛機餐。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已經送過了--就在飛機剛穩定,空姐空少推著飲料車出來時,原來就可以把登機證拿出來給他們領餐了。沒有服務的airasia,果然還是要預先做好一些功課才好,沒辦法,只好飛機餐打包帶到kk之後再說囉。

快要抵達目的地亞庇了,窗外開始出現了蜿蜒的海岸線,

_MG_0035看到kk的海岸了.jpg
在那之前要準備填寫入境表格,要填的東西很多,英文姓名、護照號碼、國籍...etc...大致上照護照上面的資料填就好,有一半是入境用,另一半是離境用。_MG_0031.JPG 
到達亞庇的機場,果然沒有空橋,我們是走這種階梯下飛機的,炙熱大太陽是第一份見面禮,果然來到四季如夏的世界。
_MG_0052沒有空橋.jpg 

入關,環顧周圍的旅客族群,果然就開始稍為複雜了一些。海關人員也會稍微問話,不過他們的口音真的有點重,需要多聽好幾次才能聽得懂。領完行李,也換下厚重衣物後,來接我們的就是我們在台灣就先預定的特優旅行社接機服務。本來想搭公車進市區的,但考量到剛到一個陌生地方人生地不熟,有個地陪總是好照應些,而且,還會帶我們去換馬幣,於是就捨棄了公車,改由專人接送囉,雖然費用比公車貴上許多。公車據說是1-1.5rm,而特優則是收一車30rm,我們四個人,一個人要7.5rm。

從機場到市區大概只需要20-30min的時間,來接我們的小林先為我們介紹了一下概況,比如說馬來西亞有幾州、族群狀況等等,但是因為聽過沒特意拿筆記,就忘了。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他告訴我們說kk是很悠閒的城市,所以大家的「步調」都很緩慢,要有些耐心等待才好。整車除了我們四個人之外,另外還有張先生一家四口,以及一個阿姨。所以車子會陸續接送我們到住的地方,在那之前,我們先到了市區兌匯小店去換馬幣。

我們先到了kk plaza,不過匯率不佳,後來到了華麗山廣場換,有好一些些。只不過沒有做足功課的缺憾又出現了:不只是帶著台幣直接來換比較好之外,另外,不同面額的錢幣,匯率也會不一樣,面額越大,兌匯的結果越好。我420塊美金還有換了20張的1塊紙幣耶...所以整個損失有點大= =~,最後我的美金雖然是以3.38買入,但是因為面額不同,實際上我只換到了1376rm(原本應該是1419.6rm的,足足少43.6塊)所以下次需要到這邊玩的朋友一定要記得帶面額大一點的紙鈔阿!!

換完了錢,小林又帶我們去買手機電話卡。商場有點像是台灣的nova,這一張sim卡要先挑號,要價8.5rm,其中的3.5塊是手續費。剩下的錢打完之後可以到7-11去儲值(有10、20rm的不等)算算,如果需要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的話,買一張這個電話卡還不錯喔,因為國際通話1分鐘大概4塊台幣而已,非常划算!!不過我們四個後來決定不辦,是因為打算打公共電話,但是,後來的經驗告訴我們,kk的公共電話不牢靠,故障的很多就算了,可以work的還可能會吃錢。因此到這邊玩的朋友不妨花一些小錢辦一張吧。

一切搞定之後,先等張先生一家check in,果然馬上就讓我們體會到了kk的「緩慢」,等輪到我們check in 完,時間都已經15:30囉。

我們住的是Hotel asia city,就在華麗山廣場、asia city商場的附近,比起前面幾間,我們的小許多,也簡單許多。因為房間一晚是80rm而已嘛!另外check in都需要先附上押金20rm所以3個晚上300rm,到時候退房時會退回60rm給我們。

房間是兩張單人床,還算乾淨,唯一的缺點是煙味很重,令人很不舒服。

稍事休息之後,我們要準備前往今天第一個景點:丹蓉亞露海灘,要欣賞傳說中很漂亮的夕陽。本來打算坐公車,但為了爭取時間,決定改搭計程車。根據導遊說,在這裡搭計程車有幾個注意事項:1.要先談好價錢再上車,否則被當冤大頭宰了也沒辦法囉。2.顏色選擇紅白相間的比較安全。

從住的地方到丹蓉亞露海灘有一段距離,約20min吧,計程車價錢怎麼殺都殺不成13塊,最後只好妥協,以預先設定的15塊成交。

這個海灘還蠻多人來的,可能剛好今天也是假日吧。不僅是觀光客,我看本地人也都很愛攜家帶眷來這走走。海灘周圍有一連串的餐廳和bar,也有小吃攤。我們在這呆上好陣子,等待傳說中的落日,不過今天雲量偏多,沒有等到。但有稍稍體會了一下這的悠閒步調。

_MG_0074.JPG
_MG_0083.JPG_MG_0082.JPG_MG_0119.JPG_MG_0117.JPG 
_MG_0112.JPG 

我們所期待的夕陽,基本上因為雲量太多,沒有出現。
_MG_0088丹蓉亞露海灘夕陽.jpg_MG_0088丹蓉亞露海灘夕陽2.jpg

天色已晚,決定返回市區。花了一些時間總算在沙灘外面的大馬路上攔到了計程車,而且會說中文。只不過一開始他開的價錢很不老實,居然要20rm,他見我們面有難色,最後還是15rm成交。因為可以用中文溝通,所以在車上閒聊了一下,司機告訴我們說這裡的人大概平均所得在1500rm以上,如果要買車子的話,需要15000-20000rm,所以車子對kk的人來說應該算是很高的一種消費了。

最後我們在加雅街附近下車,先到佑記吃肉骨茶。生意果然好得不得了,一位難求。
DSC04287.JPG 

點菜的話也可以用中文溝通,根據老闆的建議,我們點了三碗排骨+一碗豬肝,油條、豆腐、燙青菜、肉丸。莫名其妙的還有飯,本來以為飯免費,後來結帳才知道飯一碗1rm。所以不需要吃飯的人可能要先跟店家說喔!
DSC04285.JPG

上菜速度蠻快的,一下子一桌子就是滿滿的豐盛晚餐。
DSC04282.JPG 

剛吃進嘴裡,真的蠻好吃的!不過吃久了有一點鹹,得一直配茶。

 

吃完了,我們就跑到附近的美麗華超市買東西,途中我們經過了另一家據說也頗出名肉骨茶,希望找機會再來品嚐看看。
另外還有熟悉的KFC。說真的,在這裡看到的KFC的機率比7-11高很多,感覺隔幾條街就有,我們當然會進去湊湊熱鬧,看看和台灣賣的餐有沒有不一樣。基本上他們的套餐價格比台灣便宜一點,而且還有飯,而且因為接近情人節了,他們還推出應景的套餐。kfc.jpg 

 

離KFC約3min腳程就可以找到美麗華。這是網路上網友推薦很適合滿東西的地方,比如說像是水阿,或是一些零食,這裡都會比較便宜喔!

cats.jpg 

上面那個包裝真的很特別ㄟ,本來我還以為賣小黃瓜汁咧!!結果不是!!呵呵,其實是冬瓜茶喔!!

出了美麗華之後,對面居然就是我們要找的印度拉茶店。
DSC04313.JPG 

只不過我們一開始不知道怎麼點,但是還好遇上了很熱情的印度人,幫我們點了一冰一熱兩杯先嚐嚐味道,店家很好心地讓我們4人分食兩杯。
DSC04314.JPG 


一喝之後,驚為天人!加了煉乳的味道就是不一樣,而且具有濃濃茶香!冷的熱的都好喝,讓我們喝完還再外帶一杯(其實是一袋,而且外帶的比較大杯喔!)
_MG_0136.JPG


在這家店也坐上好一會,因為熱情的印度先生除了找我們拍照外,似乎跟Joanne很有話聊-我們都說Joanne真是稱職的外交小天使阿:DDSC04322.JPG

 

 
從印度拉茶店走回hotel asia city大概要半小時左右的時間,這一晚謝謝同行的旅伴幫我慶生,還買了一塊應景的生日蛋糕,超開心也超感動!

在亞庇的第一天還算平安順利!第二天就是市區遊+長鼻猴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