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青藏行開始

每次出國都會帶一本空白筆記本

作為每日遊記、花費收支明細、各種票卷收據、或者是紀念章、日記明信片的彙整

有了本札記,感覺旅行的完整性會大大提高

比只有看照片回想當時的情境有趣多了

影像116.jpg

影像114.jpg

影像117.jpg

發現旅行愛好者有這樣的習慣的不在少數

最近發現有些很用心的高手把這樣的手札進化

早期我最嚮往的是這種手繪版本,Peiyu的土耳其遊記,一個地理老師+畫畫功力很厲害,真希望我也可以加一些手繪的東西在我的遊記裡面,而不是只有一張張的照片。無奈手拙阿.....

又或者是關西賞櫻遊記手稿

我的想法跟他的很像,最大的不同處我想應該是人家的好精美阿!!!封面到內頁都是滿滿的賞櫻風!!完全符合遊記的性質。最重要的是,在寫日記的過程裡面居然字跡可以非常非常漂亮又工整,不像我有時候因為玩很累,明明就想睡的要命,還要打起精神把一天所見所聞寫下來,常常字體潦草到不行就算了,還會偷懶,常常日記頁面上會寫:今天太睏了,遊記明天補之類的p.s。

最近從臉書上找到Anita's京都自助手冊。這個作者也很厲害,整本手工製作,而且把旅遊資訊也整合在一起!非常非常的棒!是我很想效法的方式。不過這次去福岡可能時間上有點點趕,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做出這麼"精美"的手冊,我想很有可能是先把資料印下來然後找各file夾裝起來就很厲害了.......^^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