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等到八月,終於到了出國這一天.....

 

飛機是國泰cx510,晚去早回。因為在網路上已經預先check in,所以只要到櫃臺拿機票,掛行李就ok。
班機號碼

距離起飛時間還有一些空檔,這次不打算逛免稅店的化妝品跟酒了,就到賣店裡面買了明信片,儲備一下postcrossing的貨。

17:35的飛機,聽到廣播說因為班機延誤抵達,所以時間上有點底類。大概晚了10分鐘起飛,飛機餐選了醺雞義大利麵,還不錯吃。
飛機餐

到達福岡空港大概是接近晚上九點。算算才兩個小時航程,真的很快。
降落前的福岡夜景

等下機也有點久,畢竟坐很後面。

出關都算順利:循著「到著」,把兩張事先在機上填好的入境卡拿出來,排隊,然後押指紋和照相,之後下樓領行李,把申報表拿出來,就可以了。

出來後,面對的就是三號大門,走出大門就會看到黃色「一號接駁」,在那邊等著接駁車到福岡空港國內航廈。
機場外等接駁巴士站牌 接駁巴士時刻表
可惜我太慢了,前一班九點二十五的剛開走,下一班要等四十一分的。

上車後,行李有放置的地方。大概要坐十一分鐘會到國內航廈,下車地方往右直走會到地下鐵口,手扶梯下樓就可以買地鐵票。
地下鐵入口

一出福岡機場就有帥氣木村看板
(下了接駁車就可以看到帥氣的看板!)

從空港站到博多站250日幣,但我身上只有萬元的日鈔,所以我就跑到窗口去想要換零錢,經過一番筆畫才發現明明售票機就可以收大鈔,而且很貼心,不會像高鐵全部找零都吐硬幣出來,博多的售票機是會吐紙鈔零錢的喔!

買好票就下樓到搭乘的月台,同時間兩邊都停了車,想想不管是哪班,要到博多站都會經過,所以就挑了一班坐上去。空港站-東比惠站-博多站,只要兩站就到了。


今天晚上是住在サンライフホテル1<博多>(sunlife hotel),

(借樂天的圖)   →旅館地圖


一晚4000yen,據網站上說是走筑紫口出口,所以就順著指標找筑紫口,但想不到有兩層樓的樓梯!

出來之後,幾棟熟的旅館,例如:green 1號2號館,真的都很近,我的也是走不到1分鐘就到了。到了旅館check in大概已經22:30,還好沒有因為我遲到而取消。

hotel感覺還蠻時尚感的,鑰匙也挺精緻。
_MG_0054.jpg
我住在802,房間當然一定是很小很小。不過就我來說,睡一晚很夠了。該有的東西都有了:冰箱、網路、鬧鐘~
房間1 房間2
浴室就是很流動廁所那一種囉!沐浴品是SHISEIDO的
浴室的沐浴品  

行李放好,上網報平安,就按照計畫先買JR-Pass。光找買票的地方就讓我有點昏頭,因為綠色窗口蠻多的,不過後來問人之後還是順利找到了。果然不管多晚(?)都可以買票。

買JR-PASS要先寫申請單,然後把護照交給服務人員,告訴他啟用的日期,付了16000就可以拿到超划算的JR-pass五日卷啦!本想順便一起劃位,可是服務人員跟我說不能畫,要我明天早上再來。雖然我爬的文好像都是買完就劃位,但既然對方要我明天,那就明天起個大早去了!

回旅館前,旁邊就有全家,還一次兩家呢!跑去買了茶和一罐梨子汁。
今天晚上買的

大概整理整理,看了一下朝日台的sma station,正在介紹日本花火大會,但因為明天要六點起床,調好床頭的鬧鐘5:00,節目沒看完就睡了。

明天六點鐘出門,要奔向鹿兒島!!


第一天 end


今日花費(日幣)

地鐵(福岡空港-博多)250
JR PASS 九州 16000
飲料(梨子汁105+伊藤園綠茶125) 230
住宿(sunlife hotel)4000
total:204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