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前一晚,沒有畫到位子,所以今天一早訂了5:20的鬧鐘(台灣才4:20~),雖然很愛睏,但為了出去玩還是一點床都沒賴。
_MG_0056.jpg

東西收一收,六點左右踏出房門。
臨去前,還跟櫃臺詢問了一下8/19-22的房間。本來以為網路上就算滿了,旅館本身也還會預留一些空房,結果還是一樣,演唱會期間,全部都客滿。
那就回歸原本預設的super hotel囉。

走到車站,車站內還蠻冷清,只有早餐店開了。
找到昨天買JR PASS的窗口,還是昨天看到的那位先生。拿出已經在網路上下載好的劃位表,直接交給他,就可以劃位。
_MG_0058.jpg

總共畫到了
8/15福岡-鹿兒島
8/18鹿兒島-熊本
8/19熊本-阿蘇的aso1962
但是要預計從熊本回福岡的沒有位子,只能坐自由席。
那就到時候再看看好了。最重要的阿蘇1962有位子最重要!

_MG_0076.jpg

時間還早,就在車站外晃晃,端詳早晨的博多。
前方都是高樓大廈,車站本身很不像車站,跟在札幌站看到的感覺很不一樣。
_MG_0059.jpg
(車站前方)
_MG_0061.jpg
(博多車站)

還有時間,就買了很common的早餐:三明治,飲料就是昨晚買的綠茶。
在另一間看起來還不錯的麵包店,買了一個波羅麵包。
_MG_0064.jpg

看看時間差不多就決定進月台等車,一開始還傻傻地走向新幹線的月台,果然搞錯,因為新幹線只通到新八代而已!所以還是要坐JR才對阿!
看準了車次、時間、月台,基本上就可以很安心地等車,這一塊日本人真的標示地很清楚。

_MG_0065.jpg
7:07分的燕子號(tsubame),車身黑漆漆,有很重的金屬感。
JR-TSUBAME2.jpg JR-TSUBAME.jpg

進到車廂,內部也是黑黑的,而且,通道有鋪上地毯呢!

在車上,會有站長來查票,因為坐的是指定席,所以必須將PASS還有車票一起出示。
車子會在8:42到達新八代再轉乘8:44分發車的新幹線到鹿兒島。
這一部份也是很棒的設計,轉乘的車班都有經過巧妙的安排!這樣就不需要花很多時間等車了。

從博多到新八代的景色很舒服,很像在台灣的鄉間旅行一般。

到了新八代,果然新幹線早就在同一個月台的另一側等待,我們只要橫過月台就可以上車了,位子也是同一個!
但動作還是不能太慢,要抓緊時間上車才行。

 

內部則是木頭椅子,窗簾是竹簾。
九州新幹線內部-1.jpg

九州新幹線內部-2.jpg 
坐起來比JR寬敞多了!也平穩多了!
車上也會以日、英、中、韓四國語言講歡迎詞~

 

不到一個小時,9:19分,終於到啦!

離開前月台前,終於有機會好好看看這台帥氣的新幹線!和JR九州燕子號不一樣,新幹線車體是亮閃閃的白色,很搶眼。tsubame的標誌也很可愛!

九州新幹線.jpg
新幹線燕子號標誌.jpg 

拍完了照,要趕快抓緊時間先去放行李,買一日卷,展開篤姬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