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We are SMAP day2

 

在日本,到了一個旅遊景點,第一步一定就是先到觀光案內所找地圖或是相關旅遊資訊。

鹿兒島的觀光案內所就在車站二樓,所以離開車站前的左手邊就會看到了。在那邊可以索取到很多地圖,也可以買市電/觀光巴士通用的一日卷。

坐了手扶梯下到一樓平面,往右前方看就會看到在鹿兒島要入住的B&B パークホテル。
_MG_0106出車站右前方就看到住宿的旅館.jpg
 
拖著行李過馬路大概走兩三分鐘就到了,很近。
_MG_0111旅館到了.jpg

短短的幾步路就讓我喜歡上鹿兒島這個城市:就是覺得鹿兒島具有一種別於一般城市一貫忙碌的悠閒感。
鹿兒島中央站.jpg
(鹿兒島中央站外觀)
_MG_0108回頭看博多車站跟旁邊的百貨公司.jpg
(過了馬路回頭看鹿兒島中央站和地標摩天輪)
_MG_0110連工程圍牆都有花.jpg
(施工中的圍牆也不忘以自然點綴)

 

 

check in 時間是下午兩點以後,就先把行李寄在櫃臺,帶著背包和相機就開始了我的篤姬景點之旅。

電車/觀光巴士一日卷是在觀光車站的觀光案內所買的,也可以在市電上面買,一張600yen,而鹿兒島市電不分站,一趟就是150日圓。然後city tour bus在各景點都有時刻表,可以穿插著使用。市電一日卷的使用就是把要搭乘的日期刮掉,下車前出示給司機看就好了!但只適用於市電和觀光巴士,一般巴士是不能用的。
_MG_0340一日乘車卷.jpg

今天本來打算走很多點的,但是想不到光是維新館還有仙巖園就讓我從中午玩到傍晚,以致於我得把霧島割捨掉,因為我不想走馬看花,趕來趕去。所以隔天的霧島就下次吧!

 

今天走的路線:

薩摩留學生群像→(步行)市電[鹿兒島中央站前]→[高見橋站]→(步行)→大保久力通像→(步行)維新之路公園→(步行)維新館→(tour bus)仙巖園→(tour bus)石橋紀念公園 →步行到市電[水族館站]→[鹿兒島中央站前]

 

 

到車站前方去搭市電之前,就會看到這個若き薩摩の群像的雕塑。主要紀念鎖國時代的留學生,代表西化的種子開始要萌芽了。

_MG_0114車站外的留學生群像.jpg
_MG_0112留學生群像解說牌.jpg
(解說牌上有當時留學生的名字照片,也有他們到西方留學的航路)

 

市電之前在北海道坐過,並不陌生。很喜歡鹿兒島市電感覺上都會有綠化的樣子,讓道路上多了另外一種生意盎然的顏色!
_MG_0115市電的綠化.jpg
基本上市電很方便,不過坐上車之前,要先清楚市電的營運方向就是。如果擔心搞不清楚的話,鹿兒島中央站前這一站會有地圖可以拿!有地圖在手就不怕搞錯啦!

 

從高見馬場下車後,過了橋,就可以在對面看到大保久力通的像。大保久利通在"篤姬"裡 面,是西鄉的好朋友,不過後來兩人就反目了,後來也死於暗殺。至於他的歷史,有機會再研究。這裡只是順道經過而已(|||||)
_MG_0116大保久力通像.jpg

大保久利通像的對面是維新之路的步道,也就是以到維新館前的這一小段路,很快地把整個維新的背景鋪陳了一下!
_MG_0117維新之路步道.jpg

很貼心的是解說牌除了英文、日文、韓文之外還有中文喔!(而且是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同時都有附)。
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在觀光這上面沒話說的細心!
_MG_0123解說牌.jpg
_MG_0124解說牌繁中.jpg
(同時具有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的解說牌)

這裡還有復原的「明時館」,是說當時島津家藉由「明時館」進行天文觀測,依照觀測成果發展出特有的「薩摩曆」。而明時館也稱為天文館,這就是今天鹿兒島最熱鬧街區天文館得名由來。
_MG_0132.jpg

走到盡頭,會順便看到大保久利通的出生地的碑。果然日本人很喜歡把消失的歷史用立碑或牌子來以示紀念。
_MG_0137.jpg

再過去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之一「維新ふるさと館」。
[官方網站:http://www.ishinfurusatokan.info/]
_MG_0140維新館到了_nEO_IMG.jpg

短短的階梯,就已經是一道歷史長廊縮影,上面每一階都會寫上重要的史蹟。
_MG_0141維新館的樓梯就像短短歷史縮影_nEO_IMG.jpg

進去之後,門票因為有一日卷可以打八折,所以是300x0.8=240。
接待的小姐知道我是台灣人,除了拿出中文版的簡介之外,還很貼心地拿出一張翻譯卡,告訴我等下在樓下的影片可以用這張卡找中文翻譯的版本聽。
_MG_0143憑此卡可以換得神秘小禮物_nEO_IMG.jpg

劇場有兩個影片,「維新への道」與「薩摩スチューデント、西へ」,(影片上映時刻表)

我先看了11:00的「薩摩スチューデント、西へ」,再接著看11:35的「維新への道」。覺得先看後者再看前者比較順,會更融入。

進到劇場,把翻譯卡交給工作人員,就會帶到附有中文翻譯的位子。

_MG_0144劇場內部.jpg
_MG_0148神秘小禮物就是中文版翻譯.jpg

看完影片,會稍微對維新初期的歷史有點瞭解。如果還想知道更多,就可以把整個整個館內好好逛一下!

回到一樓,除了有維新人物:西鄉隆盛、大久保、島津家的船等等詳細的介紹,原來日本國歌的出現原來都跟鹿兒島有關係~

_MG_0154.jpg

有的解說牌還有中文發音!
_MG_0159.jpg

但最吸引我的當然就是篤姬館囉 !

_MG_0160.jpg

維新館裡面還有特別隔了一個區塊,展示篤姬的布景:御守、篤姬起居間、大奧的一角。
_MG_0161.jpg

_MG_0168.jpg _MG_0166.jpg _MG_0165.jpg  

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不能拍照的部分,牆上都會有"禁止拍照"的圖樣,小心別當了失格的旅人囉!

這裡樓上樓下慢慢逛再加上把影片看完,大概2-2.5hr吧!畢竟有很多純日文說明的東西實在看不懂,只能看圖自己想像!但不得不說,這間博物館的東西還蠻精緻也很豐富喔!很多互動的多媒體,

_MG_0170.jpg _MG_0156.jpg

可以看得出來鹿兒島很認真的將維新的歷史成為他們觀光的主軸!
_MG_0173.jpg

到鹿兒島一定要來看一下!

本來離開前還想買一下明信片的,但一張要360圓,買不下手...

_MG_0179.jpg

維新館結束之後,下一站決定要到最遠的仙巖園去。因為那裡只有靠觀光巴士才會到。要從維新館到仙巖園,那麼觀光巴士就要坐「紅色城山、磯線」

紅色和藍色的路線剛好相反,所以搭車的地方也不一樣喔!維新館門口很貼心的有指標。
_MG_0142門口很貼心告訴你觀光巴士上車地_nEO_IMG.jpg

因為天氣正熱,建議配合時刻表之後看準時間再出來等公車,反正日本車子都很準時,公車早到了,也會等到時間到才發車!

busline.jpg

buslinetimetable.jpg
(城山、磯時刻表)

(運行路線圖DL

 

 

資料來源:
鹿兒島市交通局 http://www.city.kagoshima.lg.jp/_1010/kanko/traffic/cityview.html
觀光巴士時刻表時刻表http://www.kotsu-city-kagoshima.jp/modules/pico/index.php?content_id=17#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