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We are SMAP Day3

 

 

今天早上就有點爬不起來了

定6:30的鬧鐘,硬賴了半個小時才起床。梳洗完畢下樓吃早餐, 已經接近8:00了

B&B 的早餐是在一樓旁邊的餐廳內用餐,是日式的,所以主食就是白飯,搭配一些蘿蔔類漬物、玉子燒等,很簡單。然後服務的阿姨會端上一杯熱呼呼的抹茶和味噌湯,這樣就是我今天的第一餐!(日本的白飯真的好好吃~抹茶也不錯喝!)

_MG_0002.jpg

 

 

吃飽飽後,就要展開今天預計的行程:上午櫻島,下午把昨天未完成的篤姬之旅(西鄉隆盛像、城山展望台、鶴丸城跡)走完,晚餐吃華蓮JR。

 

到了火車站前的公車候車亭,才想起來city view bus是9:00才發車,還要等上半個多小時,所以又改搭市電,先坐到櫻島棧橋站,再慢慢走到搭渡船的碼頭。

跟一般搭船不一樣的地方是,坐船到櫻島不需要先買票,料金是等到櫻島下船時再投幣就好。船班24小時都有發,平均15分鐘一班,尖峰時間可能會10分鐘就有一班喔。航班時刻表可以參考鹿兒島觀光聯盟的網頁。

渡輪時刻.jpg

渡船好大!在台灣好像沒有搭過這麼壯觀的渡輪,淡水或高雄旗津渡輪好像都比較小,

_MG_0014.jpg

渡輪底層是車子,乘客就在比較上層的船艙,也可以到外面吹風看風景。
_MG_0016.jpg

 

從鹿兒島到櫻島搭船的時間大概10分鐘左右就到了,很快,底層的車子依指示開出去
_MG_0026.jpg

_MG_0028.jpg

我們則走遊客通行道。

下船之後,料金因為有一日卷所以150yen打八折是120yen,出碼頭前投幣就可以。

在投幣之前,還有一個很可愛的計數器讓遊客按,看來我是拿到今天的外國到訪者的頭香!!!!
_MG_0030.jpg

一出站會看到右前方有一個information,旅遊諮詢以及櫻島的地圖可以在那邊洽詢,簡單的英文是可以通的。
而且也有櫻島+大根的紀念印章可以蓋!

_MG_0021.jpg
(information蓋的櫻島與大根)

本來打算就在岸邊走走,租腳踏車,看能騎多遠算多遠,礙於島上公車不便,又不想搭貴貴計程車,最想看的"黑神埋沒鳥居"打算就放在心裡面放棄了!但後來在經過阿姨的介紹之後,我決定花1700yen參加櫻島兩小時的周遊行程!因為兩個小時可以走完整個櫻島一圈,會到"湯之平展望所"、有村熔岩展望所、"火山展望台"、也會經過"黑神埋沒鳥居"!感覺比自己租腳踏車頂著大太陽揮汗如雨充實多了。

櫻島觀光bus路線圖.gif
(櫻島tour bus旅遊路線)

 

搭車買票的地方在一樓,所以電扶梯下樓之後左手邊會看到售票亭,
_MG_0040.jpg

第一班時間是9:40-10:50,第二班是14:20-16:30。從櫻島搭車的話,車票價格是1700yen。
_MG_0043.jpg

上車之後,有導遊講解沿途講解,

_MG_0172.jpg 

當她知道我是台灣人也可以閱讀英文之後,很親切的拿出一本A4 file夾,裡面有她做好的旅遊景點內容翻譯,講解前她會先用簡單的英文請我們對照著看。真是很細心~
_MG_0047.jpg

車上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從蘇格蘭來的女生,坐在我前方。導遊小姐還很熱情地介紹我們兩個認識,跟她就用簡單的英文聊聊天,才知道原來她已經來日本兩個禮拜,用JRPASS從東京開始玩起,已經去了橫濱、京都、然後到福岡、等下這趟結束後要坐船去沖繩!她還去過中國大陸,但沒來過台灣。所以我就很認真地推薦她有機會一定要來台灣玩玩看!!希望她會因為我的介紹對台灣有興趣~

 

我們首先來到湯之平展望所,在半山腰上,果然沒租腳踏車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_MG_0087.jpg

外面可以眺望櫻島,下方可以看到熔岩通道
_MG_0085.jpg

裡面則有櫻島火山一系列的解說牌,解說牌依然很貼心地有多種語言:

_MG_0082.jpg
櫻島的特產就是最大的蘿蔔和最小的橘子!

因為是跟著tour,所以待的時間就不能隨心所欲,參觀了大概10分鐘,就要上車了。而我把這珍貴的時間留給了賣店XD又買了明信片。
說到明信片,日本人單張買一點都不划算,因為單張大概是100-105yen,可是整本12張可能只要480-600yen不等。所以後來我學乖了,都買整本起來放,就算沒寄出去,就當作旅遊紀念也好。

接下來就是在車上看風景,參考著導遊準備的導覽翻譯。看錦江灣、遠眺霧島,時不時可以看到路邊整片的熔岩遺跡。

_MG_0217.jpg 
(這是西鄉岩,長的很像鹿兒島的名人西鄉隆盛)

_MG_0184.jpg  

島上也有幾間學校,據說,在火山爆發時,這些學生們會帶著安全帽去學校。(這我爬部落格心得文時有印象,但是因為我在鹿兒島的時候火山安靜的很,因此沒機會看到戴安全帽的學生)

_MG_0117.jpg 

接著就是看到我最想要看到的「黑神埋沒鳥居」。但是不能下車,只能在車上一邊聽解說,一邊很快速地按快門拍照。

_MG_0148.jpg 

當年的熔岩把整個鳥居淹沒了大半,親眼看見更能感受到櫻島火山的威力。

我們第二個可以停車的點在「旅之里」很像是台灣一般的那種土特產賣店,一進門,老闆老闆娘們熱情的招呼我們,端出了櫻島最有名的大根滯物讓我們試吃,還有鹿兒島名產「燒酒」,雖然不大喝酒,但有機會嚐嚐還是喝了一小杯。好辣阿!!喝完馬上感覺到胃有熱熱的感覺。

一邊喝酒的同時,一邊聽著老闆爺爺講著「櫻島與我」的故事(我猜的啦,日文我有聽沒有懂,catch關鍵字配上牆上的照片,感覺上像是他在告訴大家從他有記憶以來,櫻島的種種事情。

_MG_0152.jpg 
除了一堆老照片,現場還有很多火山彈!櫻島火山的威力可見一斑。這裡的紀念品之中除大根滯物之外,還有浮石可以買,可是每一個都好大,不方便攜帶,本想買給盈璇當omiyage考慮了一下還是作罷。

_MG_0158.jpg_MG_0156.jpg


在賣店的後面,也可以拍到不一樣角度的櫻島喔!而且也有一個被淹沒的鳥居,剛剛黑神那一個沒辦法合照,就可以把握這一個!
_MG_0160.jpg  

接著來到「有村熔岩展望所」,一樣可以下車拍拍照。不過時間一樣只有10分鐘左右。時值正中午,其實很~曬~!!也呆不久啦!!

既然是熔岩,代表可以近距離地靠近熔岩,好好地端詳它!
_MG_0190.jpg  _MG_0198.jpg 

這邊也會有觀光景點常有的"攝影師"幫忙以櫻島火山為背景,還可以拿著櫻島大根一起拍照,現場馬上給你照片。

離開有村熔岩展望所,上車導遊就會問說可以選擇在遊客中心下車或者是直接坐到港口下車。

我選了在遊客中心,因為到一個景點,遊客中心絕對蒐集資訊最便利的地方。而且在日頭赤炎炎的正中午,遊客中心裡面有涼爽的冷氣可以解熱!

_MG_0248.jpg 

遊客中心裡面的資訊很豐富,而且都有附上中文說明!完全不用擔心看不懂。

展場會介紹火山噴發特性,講櫻島的熔岩噴發過程,展示很多歷史照片,也有櫻島火山監測的數據等等。展場之外,也有劇場,播放櫻島火山的影片。有興趣瞭解的人不妨好好駐足看看。

_MG_0241.jpg _MG_0242.jpg 

裡面有一個"where are you from"的留言板,可以讓遊客自由在上面留下自己的足跡。除了台灣、中國之外,歐洲、美加遊客也很多耶!

_MG_0233.jpg 

所以到遊客中心的人一定也要寫一下自己的名字啦!!台灣好擠XDDD

_MG_0237.jpg 

 

逛完遊客中心,雖然還是很熱,但決定到遊客中心對面走一下熔岩步道。因為這個步道可是「遊步百選」之一哩。

_MG_0264.jpg 

_MG_0260.jpg 

步道我走了最小的一圈,大概10min就可以run完,run完了就可以到一旁的免費「足湯」去泡泡腳!

_MG_0250.jpg _MG_0259.jpg 

因為是夏日的正中午,所以沒有很多人。可以恣意的泡腳。

先在一旁的水龍頭把腳沖乾淨,然後就可以坐下來慢慢泡,水溫還蠻燙的,而且水帶有一點鐵鏽色。一邊泡腳,一邊還有櫻島可以欣賞!真舒服!

但泡完腳要把腳擦乾就有點後悔沒有帶到毛巾,畢竟出來玩不是穿拖鞋,可以讓腳慢慢乾,所以建議不是穿拖鞋,就是帶一條小方巾方便擦乾腳吧!

 

從足湯走回渡輪站也不用走很遠,沿著海邊的路,大概15分鐘左右就會走到了。回程就要先付錢,一樣,如果有周遊卷,就是120yen。

離開已經是下午兩點囉!在船上一邊看著櫻島,想想幸好坐了觀光巴士,才可以很快地先把櫻島逛一圈。雖然沒有去泡那個傳說中很厲害的古里溫泉海辺の龍神露天風呂,就留給下一次再來吧!

古里溫泉.jpg(from古里溫泉官網)

 


回到本島之後,接下來就是繼續篤姬景點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