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11:04[枕崎線]的普通車,一路往南晃。

 

聽著mp3,看著窗外的風景,11:23先到了【山川站】,這是JR日本最南端有人的車站。下個站起,就都是無人車站囉!

_MG_0164.jpg

山川站小小的,看一下觀光地圖,恩附近也有做砂浴的地方呀~

_MG_0165.jpg  

對了,在這個車站,可以跟站務員買「西大山紀念票」,160yen.

四處晃晃之後,11:40著搭指宿枕崎線,枕崎行,預計11:54到西大山站。

_MG_0166.jpg  

這個站有名的地方在於他是JR日本最南站,所以自行開車來的遊客也蠻多的。

車剛停的時候和我同行的也有不少人看起來是很專業的鐵道迷,馬上就衝下車拍照。

停留的時間只有2分鐘而已,11:54分到,11:56就會開車,所以要拍照的話一定要快、狠、準。

首先拍「最南站」牌子之外,一旁還有一個牌子分別讓你看一下日本最東、最西、最南、最北的站分別在哪。

_MG_0177.jpg  

往前方看去,薩摩富士就在眼前,可是它跟櫻島一樣,山頂上都有雲,沒辦法讓我拍到全景,但時間有限還是抓緊了喀了幾張薩摩富士+電車+最南站牌。

_MG_0175.jpg  

再跳上車後,就一路欣賞著風景,看著地標薩摩富士,坐到終點站「枕崎」。

_MG_0210.jpg _MG_0181.jpg  

在枕崎站停留半小時,打算搭13:19分到指宿去,如果沒搭到的話,下一班可就得等到15:46,會趕不及去做砂浴。

一到站,按慣例先來個本土最南端終點站紀念照。

_MG_0220.jpg  

曾經看過別人的部落格說,這裡的觀光案內所有紀念車票可以買,所以~出車站之後馬上奔去買車票。

_MG_0228.jpg  

進到觀光案內所就會看到sample,直接跟小姐比一比她就懂了,然後會蓋上今天的日期。

_MG_0232.jpg  

喜歡蓋車站章的也不要錯過了最終站的戳

案內所旁邊有一間蠻大的超市,如果需要什麼補給品的話可以進去裡面採買!

不過我時間不大夠,晃了一圈吹吹冷氣就出來了。

 

回程,因為已經下午了,薩摩富士山頂的雲漸漸散去,陽光也非常漂亮!

天空呈現湛藍狀態!

_MG_0274.jpg   

所以回到西大山站,讓我很順利的拍到了完整的薩摩富士!!!超開心!!!

因為這一趟就是為了這一個瞬間來的阿!!

_MG_0278.jpg  

多虧這一張,才能讓我重遊鹿兒島!

 

 

 

我這個不專業的鐵道迷,當下也稍稍能夠感受到鐵道迷對於火車的一種熱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