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次去日本的機票老早在去年10月初就訂好了。還記得那時候和一大群人一起超緊張地搶酷航開台北東京航線的廉價機票,雖然沒有搶到最便宜,但最後只花了台幣7278就有東京來回機票也還是覺得划算!

終於,到了出發的這一天啦!

酷航的航班是6:50,是我坐過最早的班次了,加上它網站上有特別強調要在起飛前一小時完成 CHECK IN,所以早早在四點半出門,到機場大概五點出頭。感謝家人接送,不然我想光是要到機場就得傷腦筋吧。

DSC_6404_副本.jpg

這次出發沒打算在免稅店買東西,所以很快就到了候機室,清晨陽光把酷航鮮黃色的機身照得更顯眼。

DSC_6407_副本.jpg  

由於是廉價航空,位子就無法自行選擇,是當場畫位的,我的位子在24A,意外地蠻前面比朋友前面,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晚check in 的關係,而且這班飛機沒想像中的多人,我附近還有很多空席。

 DSC_6409_副本.jpg  

廉價航空真的一切從簡,自己要想辦法打發飛行時間。也沒另外訂飛機餐,登機前就已經自行先吃完早餐,打算上飛機就要開始補眠,中餐等到了日本再說。

按慣例還是要鳥瞰桃園台地上的美景。

DSC_6414_副本  

起飛後大概就昏睡了,但是睡得不算太好,因為酷航的機上冷氣超冷的,沒有帶個外套或者是披肩在身上真是大失策。也因為這樣所以其實很容易因廣播就醒了。

上一次去東京坐的是傍晚的飛機,所以只能看到夜景,這次終於有機會看白天的東京,而且印象中有看過部落客提過"如果是坐酷航的話,以上機方向來看劃右邊,回程劃左邊,這樣去回程都可以看到富士山"。但我實在不知道所謂的上機方向左右邊是甚麼意思,總之只記得要在快到時努力看一下有沒有富士山的蹤影,運氣還不錯還是有看到一點點冒出雲端的富士山頂。

DSC_6417_副本.jpg  

11:00左右抵達東京,酷航這個機長降落的還蠻不錯的,著地不大有甚麼碰撞感。出關+領行李花了一點時間,接著去買西瓜卡搭配N'EX的來回套票。選擇這個套票的原因是從東北回東京後的六晚都住在新宿太陽道,回程的飛機是12:25,打算坐8:00左右的車,考慮到不想和上班族擠電車,這個套票可以直接從新宿坐到機場,且西瓜卡本身可以退押金(最後我沒退,最主要還是不想在去機場的交通尖峰期多花時間辦這個,再則這張西瓜卡有特別的圖案,反正悠遊卡我也不只有一張,西瓜卡也就比照辦理囉)

買完套票就在現場直接畫了位子,因第一晚選擇住在上野,所以必須先搭到東京後,再轉到上野站。上野也屬於這套票可搭乘範圍,所以不需要另外買票了。

到了上野站,這張票本來應該要直接讓機器回收的,但因為想留下來做紀念所以走人工驗票通道請站方人員蓋個章就可以保留啦!

DSC_6419_副本  

抵達上野站之後,先去旅館check in。我們住的旅館離阿美橫町蠻近的,叫做サードニクス上野,房間也是那種小巧精緻類型,房間本身就有wifi囉。

DSC_6422_副本DSC_6424_副本  

稍事休息之後決定先來去覓食,接著按照計畫去淺草寺+晴空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