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到有人分享這篇文章《大人的科學》Real Star 新型針孔式星象儀動手玩,觀星象、當夜燈都合適

才想起當年入手的第一代星象儀還沒拆封。

於是一鼓作氣,用了一下午的時間把他組裝完畢

  

保麗龍一面放著的是燈架,包含底座,投影燈具,兩顆燈泡,以及星象儀開關零件組,電池零件組等等。

DSC_8608_副本  

另一面有刻度貼紙,雙面膠,還有星圖投影片。

 

雜誌雖然寫的都是日文,可是基本上他的圖片就已經非常清晰明瞭了!按圖索驥一步步組裝就可以!

 

組裝的過程沒有一步一步說明,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估狗大人的科學+星象儀,有蠻多網友都有把組裝步驟拍出來!

我覺得最難的步驟就是開關的部分,螺絲很難鎖就算了,插座的開關頗難固定,還有電池的線要小心,正負極不要搞錯。

在星星投影球的部分,則是要特別注意連接的地方。投影片有一面比較霧(因為有保護膠膜),所以接縫要往外翻折,(也就是說到時候雙面膠要黏在沒有膠膜的那面)

DSC_8619_副本  

組裝時就是按照說明書上的樣子,把所有字母對在一塊

DSC_8621_副本  

說明書還教說可以先撕1/4的雙面膠先對齊黏好之後再一口氣撕剩下的,試了一下,的確比整條雙面膠都撕掉更容易對整齊!

DSC_8629_副本  

黏好之後就可以把燈座套進去!記得3月份刻度和投影球的刻度要對齊喔

DSC_8631_副本  

組了一個下午終於完工了,點燈還看不出效果

DSC_8648_副本  

關燈後就看得出星空的樣子了!!!真漂亮!!!!!!!這讓我考慮要不要把第二代帶回家哩~~~~:P

DSC_8644_副本  

 

--

新聞:http://www.cna.com.tw/News/aEDU/201308160267-1.aspx

大人的科學 誠品造迷你天文館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瞿澄台北16日電)日本雜誌「大人的科學」首度舉辦海外聯展,特別在誠品書店展出80件科學玩具,還打造了一座迷你天文館。

「大人的科學」前身是「0年的科學」,創刊於1963年,原是日本隨教科書附贈的教具,提供學童動手做科學的機會。隨讀者群的長大,「0年的科學」也在2003轉型成「大人的科學」,並保留隨書附贈科學玩具的特色,期望將科學帶進家庭。

誠品書店這次與「大人的科學」合作,舉辦首次海外聯展。展覽以40歲左右男性讀者為目標,陳列經典絕版科學玩具,希望喚起熟男心中的小男孩;展區還打造書店內的迷你天文館,讓民眾一窺科學的「小宇宙」。

「大人的科學」編輯長西村俊之更透露,今年剛好是雜誌創刊10週年,計劃將製作一期的台灣版特刊,以感謝台灣讀者的長期支持。這項展覽將從8月16日到31日,在誠品信義店三樓展出。1020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