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緣起:俄羅斯一直都不是排在我十大旅遊目的地的列表中,但是同行夥伴去年底看到俄羅斯航空直飛的機票一萬出頭非常划算,決定挑戰一下,既然有人揪了,那就來去吧!

機票:本來一萬出頭就有的俄羅斯航空直飛,遲遲沒有下手的結果只能眼睜睜看著票價水漲船高,最後屈服於價格選了AIR CHINA,從香港先飛北京再轉到莫斯科(SVO), 12777+香港航空 6197 大概一萬九左右搞定機票!

日期:8/9/~ 26總共18天。俄羅斯太大了,受限於天數,大概很快地決定就走俄羅,聖彼得堡,和金環就好,至於西伯利亞貝加爾湖~~~留到以後吧XD

機票搞定之後其實一直到六月中下旬才開始研究行程和麻煩的邀請函~不得不說邀請函真的太麻煩啦啦啦!強烈建議盡早規畫~~

申請簽證之前必須先搞定邀請函!

和大部分的人一樣,選了REAL RUSSIA英國旅行社代辦。在線上填寫之前,請先準備好"英文版的"行程計畫表:日期/交通方式的細節(航空公司,航班號碼,出發城市時間,抵達城市時間。火車也是)/住宿旅館(名稱,住宿日期,房型,地址電話)/每天的活動要點(列出要參觀的景點或活動)

就可以上RR的網站申請了!
填寫的規則我參考背包客棧的這篇文章逐步做。

中間填寫城市跟旅館的時候,我本來把所有莫斯科要住的旅館都填上去了,但網站會自動跳出重複,所以我就只填寫要去的莫斯科,聖彼得堡,蘇茲達爾的住宿~
總之想辦法填完到付完款就大概完成了30%,因為馬上就會在信箱中收到RR寄出的邀請函PDF,上面也會有編號。通常到這裡就可以轉給揪團的人了。

但也有人建議要有一份正式的行程表,所以!!為了有正式行程表還要繼續到行程表自動生出的網站上去逐步填寫(準備好的行程計畫表在這時候就可以一邊KEY入)。
該說那個網站很聰明嗎?所有的日期要連續! 按照:交通>住宿>活動這樣逐一寫下來。我一開始的時候卯起來把所有交通先填了再填住宿跟活動,就很容易被系統認定錯誤以至於無法成功填完。
最後砍掉重練乾脆一天一天慢慢寫,就順利SUMIT送出等RR那邊的回覆了~~
==
結果送出(20:20)到收到行程表回信(9:10),蠻快的耶,才半小時 (可能剛好倫敦是上班時間吧XD) 就有一張蓋了章的行程表了~~~終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