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到苑高
這是第三次參加畢業典禮
也是目前最有感覺的一次
去年
帶著畢業生進場
然後在師長席
聽著來賓致詞
優良學生一個一個上台領獎
在校生致達詞
畢業生致達詞
然後是導師一個一個上台跟自己班上的小孩說些勉勵期許的話
最後是和師長道別
我就受不了那種氣氛了
何況是今年?

突然覺得
明天要多準備很多面紙
雖然一直跟自己催眠:主角是那群小孩
沒道理自己哭的亂七八糟的阿!
感情不要那麼豐富
人生有很多相聚分離的場合
不要那麼感情用事

可是真的會很捨不得這群小朋友
有的跟我處了三年
有的兩年
有的一年
感情就不知不覺的累積了阿
會因為他們貼心感到窩心
會因為他們擺爛感到生氣
會因為他們天真感嘆:阿!青春真好!

十六歲!!十七歲!!十八歲!!

那時候的我認識了生命到目前佔有重要份量的人
擁有到現在想起都還會感到萬分幸運的回憶
而且自高三之後,那種為拼指考不懈怠的革命精神不復見
就算大學挑燈夜戰拼期中考
也無法和高三那種辛苦相比
所以高中對我來說真的時很重要的一段記憶!


明天
送他們離開只是一個小小的逗號
下一個學期還會繼續開始
又會有新面孔
新的記憶
一切如新地周而復始...

期待
這些帶著眾人祝福離開的小孩們
都能夠在大學
實踐自己的夢想
希望他們都可以
很爭氣地很驕傲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衷心祝福


這首是我最近覺得很適合畢業唱的歌(有SMAP版本趕快放上來)
祝福要啟程的大家!
 


中譯:
啟程的日子

山巒在白色的光裏甦醒
你將向著遙遠的天際飛行
讓心徜徉在無垠的藍天
自由飛翔的鳥阿,不要回頭張望
將勇氣裝進翅膀,乘著希望的風飛翔
就把夢想託付給這片廣闊的天空吧

腦海裏浮現出昔日好友的聲音
曾經為了無聊爭執而哭泣
曾經為了默契而喜極相擁
雖然,這些都已經過去,記憶卻依然那麼清晰
將勇氣裝進翅膀,乘著希望的風飛翔
就把夢想託付給這片廣闊的天空吧

在這個分別的時刻
請對未來滿懷信心,請對朝氣蓬勃的彈跳力滿懷信心
向著這廣闊的,廣闊的天空起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