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拖了兩個月,該把電子遊記寫一寫啦~
其實還是偏向流水帳居多


Day1 天氣陰雨。

前一晚,行李收的太晚,所以起的並不早。出發前,窗外天空下著小雨,先拍了一張啟程的天空,展開了為期十天的旅行。十一點半出門,高速公路遇上了塞車,也許是因為端午連假人潮湧現的關係,使得比預計抵達的12:25晚了十分鐘。

集合的地點是第一航廈中華航空的7A櫃台。拖著行李左顧右盼,沒看到幾個人,似乎同團的大家早就到了。領隊看上去有點酷,報到點了名,拿了護照給我,交代行李直掛重慶後把行李牌交給她,再叮嚀液體新規定,就放牛吃草。

離登機時間13:55分其實還早,這中間吃了午餐:漢堡王,也去換了美金100元,也在免稅店買了媽咪要的香奈兒口紅。在登機前才發現,我身上竟然留有防曬乳液!?害我超緊張的,因為CD這一罐防曬是全新的阿~我可不想過海關就被扔掉。不過還好,其實容量小,裝在透明塑膠袋裡就沒事。台灣管的還蠻鬆的,香港倒是真的要按規矩來才行。

14:25飛機飛往香港。飛機上的飛機餐,也許因為不是正餐的關係,飲料也只有提供茶或咖啡,所以普普通通。
和人家換位子的結果,所以沒有靠窗的景色可以拍。


16:10抵達香港機場,天氣陰天。
香港機場有貼心的透明夾練袋提供,所以解決了我防曬的問題。過了海關後,又可以在香港機場的免稅店裡面繼續逛,其中最心動的還是Disney land.忍不住就敗了第一樣紀念品:鑰匙圈(一個給巧一個自用)

17:45登機,和去年在雲南一樣,也是坐著機場接駁車,感覺仍然很酷,直接在飛機旁邊上機XD。我們坐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目的地:重慶。

這間航空公司似乎是北京奧運的指定用機,所以會一直強調這件事情,連機上的座椅套都有奧運的mark。

19:30開始了機上晚餐,一盤沙拉,一塊麵包,主餐是豬肉飯。也是普普通通(因為紅蘿蔔太多了XD,被我扣分)不過蘋果汁好好喝!:D


20:30抵達重慶江北國際機場,適逢重慶升格直轄市十週年,所以重慶幾乎每棟樓都張燈結彩,也難怪我們的導遊會說這裡夜景很美。


重慶山城名號真不是浪得虛名,放眼望去,大樓在山坡山櫛比鱗次,好似陽明山那樣。從機場到市區大概要四十分鐘左右車程,導遊領著我們走新開通的路:嘉陵江新大橋。難怪好多人圍觀吶!嘉陵江就在腳下,課本上的名詞活生生在眼前,真是開心。

住宿的地方是:萬友康年大酒店。

放下行李後,和玨君、暉文、以及潤邑決定到外面體驗一下重慶山城人們的夜生活。

首先來到飯店附近的輕軌站(就是我們說的捷運站啦)[大坪站],還蠻有那麼回事的,最深刻的印象應該是手扶梯比台北深很多,看了一下車站價目表,到下一站只要2RMB,頗便宜。


不過地下道的整潔就大扣分。


離開輕軌站在路邊看到一堆人吃著宵夜,很妙!我們嘗試了他們的烤肉,點了香菇串、羊肉串、雞心串,香料用的很多,不錯吃,而便宜!總共才3RMB,還會用一個保麗龍盒裝著給你。


為了明天的行程,不能在外面逗留太久,回到飯店進房間之前又上到頂樓的酒吧想看看傳說中的夜景。不過那個酒吧實在不怎麼樣,窗戶又髒,望出去的感覺實在感受不到繁榮的市景,和想像中的相去甚遠。


第一天,結束。明天飛拉薩,七點就要起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