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的標題
會讓你第一眼想起什麼???

它讓我想起了一個人.......一些人.....
湧現那些一起追著星星跑的記憶....




知道這本書是因為剛剛收email
向來廣告信都會刪掉的我
因為標題我有好好看了一下
這本新書似乎還蠻好看的
標題引人入勝外
試閱的部分文字也還蠻流暢的

跟大家分享看看
也許在書店看到可以翻一翻~
畢竟好一陣子沒有這樣的小品出現了~

中文書名:星星男的天文大夢   一個追星痴人用星光寫的熱情日記
    價: 320
    者: 查爾斯‧萊爾德‧卡利亞(Charles Laird Calia
ISBN:   978-986-83430-1-6
出版:柿子文化

【作者簡介】
查爾斯‧萊爾德‧卡利亞Charles Laird Calia
小說《難以言喻》(The Unspeakable) 的作者,天文學家的寶典月刊《天空與望遠鏡》(Sky & Telescope)也時常刊登卡利亞的文章。此外,他也是美國變星觀測者協會、月球及行星觀測者協會,以及英國天文學會的會員,目前,他與妻子和兩個女兒住在康乃迪克州。
 
 
星星男的天文大夢
一個追星痴人用星光寫的熱情日記
 
打造一座屬於自己的天文臺
看見史上最浪漫的星空
 
媒體佳評】
作者以動人文筆,滿懷雄心想捕捉夜空難以捉摸的永恆魅力。
──提摩西.費瑞斯(Timothy Ferris)
Seeing in the Dark》、《銀河系大定位》作者
 
這本書有趣而獨特,讀來真是極大的享受。
──摩爾爵士(Sir Patrick Moore)
知名天文作家、英國廣播公司《仰望夜空》(The Sky at Night)節目主持人
 
這本書不僅是仰望夜空一年所寫下的日誌,更具備文辭優美、知識性高、發人深省及純粹有趣等特點。書中探索宇宙,由血紅色的星星到撞擊形成的隕石坑都在探討範圍內,也描述人類鍥而不捨研究週遭世界的歷史。此外,《星星男的天文大夢》也是人生的星象圖,其中可以看見一名具科學頭腦的青少年因為母親的占星圖表而惱火,也可以看到一名成年男性突然全心投入建造私人天文臺,並在過程中經常笨手笨腳的樣子。卡利亞從自己望遠鏡的接目鏡中不斷發現的,是放大的宇宙詩篇及人心。
──Christopher Cokinos)
Hope Is the Thing with Feathers: A Personal Chronicle of Vanished Birds》作者
 
 
【內容簡介】
卡利亞是一位相當迷戀星空的癡星男,二十五年前,他放棄了生平第一架天文望遠鏡,雖然當時他在五分鐘內漲了三次價,企圖讓對方打消買望遠鏡的念頭;在這數十年間,他只是不斷往前看,專注於事業、家庭、子女和貨款,刻意忽視想抬頭看天空的衝動,直到一個澄淨晴朗的夜裡,卡利亞和兩個寶貝女兒一起躺在草坪上仰望夜空,他那滿腔的追星熱,再度熊熊燃燒,並從觀星之中得到前所未有的慰藉……
 
  《星星男的天文大夢》描述出十二個月裡,一個一個星光閃爍的夜晚,作者卡利亞優美生動的文筆,極富想像力的描繪,讓一幕幕浪漫的星空美景跟著美麗的星星故事一起躍然紙上,魅力無窮:
  「西方的參宿四和東方的大角像一對新人迅速交換誓言,接著便是一整年的分離。」
「球狀星團是恆星聚集纏繞成緊密的球形,就像藝術家用來防止顏料濺灑的蓋布,布上已灑滿一滴滴的顏料。」
「射手座包含難以計數的星星,就像被老鼠咬破的糖袋一般,光粒緩慢落下,聚集成一塊塊光斑,閃爍著明亮的白光。」
「傷痕累累的月球表面,就像末世夢魘雕琢而成的作品,是某個瘋狂未來世界中最不忍卒睹的景象。」
「新發現的彗星就像前女友的臉龐,即使在分手後許久,仍在記憶中焯焯發光。」
  本書也簡練說明了天文觀測的科學和歷史,並詳述了數千年來,鼓動數百萬個癡星人靜靜地在黑夜裡研究星空或接受考驗的熱情,此外,卡利亞更以幽默逗趣的風格,記述自己執著於在自家後院蓋座天文臺的經過──他必須突破妻子的抗議和阻止,並以笨手笨腳的三腳功夫克服一個接一個的大小狀況,為了省錢不用機械只好出賣自己的勞力,還得認命接收五金行店員那射向自己的「小氣客人」的眼神……過程跌跌撞撞卻趣味橫生,而好不容易蓋好的天文臺,還是逃不過屋頂漏雨和被冰封到打不開的命運,讓人禁不住跟著懊惱和失笑,幸好卡利亞最後還是成功啟用了他那「奇蹟般的天文臺」……
「所有已婚婦女中,天文學家的妻子處境最為艱難。因為即使在白天,星辰的誘惑仍可見於相關雜誌浮誇的廣告中。」
「我的妻子試圖阻止我,她以夫妻深情和長久相處培養出機智,列舉我所有的技能,大約十秒鐘就說完了……不論如何說服妻子我確實有能力建造一座天文臺都是枉然,我必須先說服自己才行。」
「我妻子看著我畫的天文臺草圖,發出嘖嘖感歎,她指著我的『塗鴉』非常殘忍地說,營建部不會通過這個的……我知道我沒有建築天份。」
「雨打在天文臺的屋頂上,沒有漏水,我對自己笑,笑不知怎麼的,居然沒有尼加拉瀑布從我頭頂落下,不過,接著悲劇便開始了……呃!我沒想到會漏得那麼嚴重。」
 
《星星男的天文大夢》是本文辭優美、知識豐富、發人深省及生動有趣的觀星誌,值得您一讀再讀。
您有多久沒有看星星了呢?其實,「天空的壯闊就在頭上,可以隨時重溫,只需把燈關掉,鋪條毯子,然後抬頭仰望即可。」
而現在,該是你仰望星空的時候了!
 
我們都深陷泥淖,但有人卻懂得仰望星空。
─王爾德(Oscar Wilde)英國著名的作家、詩人、劇作家─


 (  我 好 喜 歡 這 句 話  )


 
【目錄】
序 從一趟夜間之旅開始
一月 追星的船長
二月 蓋座天文小棚子
三月 最黯然的春夜
四月 無緣再見池谷.張
五月 你看得見嗎?
六月 築夢的第一根釘子
七月 又一架望遠鏡
八月 母親的最終旅程
九月 到家了
十月 重要的屋頂
十一月 女兒最愛的仙后
十二月 我家有座天文館



點這裡 有試閱版。(我想既然是附在email中,公開讓大家一塊試讀應該沒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