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四) 天氣:陰

原訂6:30起床,但是實在太好睡了,一賴床就賴到了八點。


一整個囧"。所有行程必須往後延兩個小時左右。自我調適:這就是自由行阿~一切都很自由^^"。今天要住在函館山下的民宿,所以把我們的行李留在東橫inn,只帶了一天份的行李上路。

東橫inn的一樓有提供簡便的早餐,味噌湯與飯團。


小小的吧台採取自助式,有好幾種飯團,飯團非常好吃呢!我們兩個人共合吃了三個!


吃飽後上路,先來到了函館朝市,果然名不虛傳,一大堆海鮮,其中螃蟹的陣仗真的很壯觀。


但是我們都買不起,只能表現出不斷地驚訝與讚嘆!

然後看見賣傳說中好吃的哈密瓜,一片只要100元,先買來嘗鮮看看,真的蠻好吃的哩!

走在市場裡面,分辨日本人和台灣人很好分,比如說日本人基本上不太帶相機的,大部分都用手機拍照,看到一群人背著背包,一副休閒樣,拿著相機猛拍,八九不離十一定是台灣人。我們也欲到台灣人嘗試吃新鮮現處理的海膽,但黃澄澄的海膽對我們來說實在需要很大的勇氣,最後還是看著人家吃就好,沒有膽量嘗試。

告別函館朝市,先到郵局寄我的明信片,每一張寄回台灣的郵資是70日圓,順便還買了接下來所需要的郵票。因為不會講"切手"的日文,但還是能夠用簡單的日文比手劃腳溝通,日本服務人員真的親切的沒話說。
接著逛到了市電函館站前,想不到很貼心有臨時的觀光案內所,所以不用跑得老遠去買市電一日卷。

服務人員一樣也是超級親切的,對外國觀光客很友善。我們買了市電一日卷,600日圓,可以一天無限次搭乘市電。因為有了這一本,所以上車都不需要抽抽取卷,下車前給司機看一下就好。

不過我們有觀察當地人是怎麼搭乘市電的,果然真如書上所說,上車要抽抽取卷,然後下車把抽取卷上的號碼對一下電子料金看板,就知道自己要投多少車資。就算沒有零錢也沒關係,車上也很周到地準備了換幣機。
從函館站前到五陵郭站(Goryokaku),大致上需要花上15-20min,市景似乎比較繁榮呢。下車後跟著人群走就對了,途中路邊還有可愛的雕像唷!其中我們最愛的就是一個小女孩和她的狗。

進到五陵郭公園前,先經過五陵郭tower,一進去馬上就會先被一樓的紀念品吸引。紀念品精緻可愛,每個都會讓妳愛不釋手,其中函館山上專賣的小兔子這裡也有,不過只能先看看就是。

買票上觀景Tower,760日圓,是團體價。很可愛,連門票的打洞孔,都是星星狀的唷!

站在電梯上樓過程中,燈光還會變暗,牆上會有圖文介紹,只不過看不懂。
到頂樓,眺望整個函館市區,風景很好。不過每一個角度都無法看到完整的星形,可能要用google earth才行了。



再來偷偷觀察來此的觀光客,覺得日本人不分大人小孩都很認真地看著牆上的介紹,小孩子還有闖關的題目卷,每個人都很認真地回答問卷上面的問題。就不知道獎品是什麼。我們所能一同參與的,應該就是拿著折頁找章蓋。日本的印章都好大一個!蓋起來超有感覺。總共有四個,樓頂有兩個,一樓有兩個。

然後不只是一樓有賣店,其實樓頂這也有,最奇妙的是有一家手印算命店呢!好像是用掃瞄機掃瞄你的手,然後就會有分析印出來,生意還不錯喔!不過我就完全一點想試試的念頭都沒有。
樓頂逛的差不多,就排隊等下樓,逛紀念品店。
日本人真的很懂得包裝,每一個景點都好像有自己獨特的"名產",紀念品真的是令人難以割捨,每一樣都好想買,所以花了好多時間挑選。最後,選了代表五陵郭的星形手機吊飾,至於五陵郭塔娃娃就拍個照紀念,不打算帶回家囉。
接著把握時間,進到公園裡面走走看看,太陽好大,公園也好大!時間有限的我們根本沒辦法好好逛完它,所以只能安慰自己來過就好。

而午餐本來想到海邊吃網友很推薦的函太郎迴轉壽司,也是因為時間上來不及,改吃五陵郭公園裡面的五島軒咖哩飯。

我點的是中辣的牛肉咖哩,800日圓。只有白飯和咖哩而已。但是不錯吃,特別是白飯,吃起來很特別,很Q,還有淡淡白米香。

離開五陵郭後,先到JR支店買之後旭山動物園的套票。
不過,殘念,沒有位子!!!!!!!!>_____<。那位接待我們的先生,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讓我們瞭解這個事實。所以只好改買自由席,動物園號就下次有機會再坐看看吧。

回到市區,市電直接坐到十字街站。時間比我們想像中的晚很多。(果然不能太貪睡>"<)
我們先到預定的民宿去check in。十字街周圍很有港灣味,而且地上可以發現很多可愛的蓋子,到我們所居住的民宿是一段上坡,果然,離纜車站很近!民宿女主人也很好,雖然仍然無法用英文好好溝通,但是盡量比手劃腳還是可以達到表達的目的。
民宿很可愛,外面是黃色的三層樓房子。一樓是一間小小診所呢,走道上還有販賣機喔!說到販賣機,日本人真的很愛販賣機,從一到達日本每隔幾步就一台,密度很高。
我們的房間在三樓,當初訂的是含早餐、面海的房間(一人一晚4100日圓)。房間的留言版上還留有我專屬的門牌呢!真是貼心,房子也布置得很可愛。

放下東西後,接著出門去海邊逛金森倉庫群。

只能說倉庫好大,加上需要趕時間,腳走的超級無敵酸的。印象比較深刻的:
1.有一間聖誕老公公的店,非常非常可愛!裡面還有布置出一個santa village!會有白天晚上的變化喔!



2.再來就是吃到背包客們大推的cheese cake。真的很好吃!不過我們只有試吃而已,因為帶著cheese cake自助總是不方便。
3.第三件事情就是買到了要給corry的禮物!一隻很帥氣的貓頭鷹喔^^,一看到就很喜歡。
總的來說,逛倉庫其實最好是慢慢的逛,可能逛一整天都ok。因為有好多店都很特別,而且旅遊書上所推薦的店我們也都沒有全部都逛到,真的很可惜。

離開倉庫群,本來應該要去美術館看看teddy bear,但是因為時間已晚,還要去看教堂群,以及重要的大三阪,所以只好在外面拍拍照,看看櫥窗,過過乾癮。


教堂群其實離我們的民宿很近,所以我們先去大三阪看看。
傳說中的大三阪:二十間阪、基阪與八幡阪。八幡阪被公認是最漂亮的,因為一條路直直通到海邊,但我怎麼拍都沒法拍出那種書上呈現的美感,而且我覺得太人工了,不如其他小徑。

離開了大三阪,在上函館山看夜景前,先去找了教堂看看。我最喜歡的是這一間看起來就很有fu的教堂。就覺得它很漂亮,打上光之後,更有感覺。


但是因為時間真的太太太太趕了,教堂沒看完卻一定得準備上函館山看夜景。在那之前,還必須先回到民宿拿腳架,且因為民宿十一點前要洗完澡,所以不能太晚回來。我們離纜車站真的很近,步行大概一分鐘左右就會看到,我們是跟另外一位投宿的阿姨一塊上去的。阿姨很厲害,明明還蠻涼的,卻不需要穿外套。而且她超棒的,因為排隊上山的人好多好多,阿姨還跟我們兩個說,有人先排隊,有人先去買票,節省一下時間。正因為上山人很多,搭纜車應該要找靠窗的位子,先瞧一下傳說中的百萬夜景長什麼樣,但是因為我們是中間進去的,只能放眼望去看黑壓壓的人頭,耳邊一直聽到周圍的人不斷發出的讚嘆聲。
到山上後,山下的夜景真的很漂亮,不愧是傳說中的三大夜景!!而因為遊客很多,要卡好位拍照就不是太容易。要快狠準才行。而你會發現,著名的景點,都一定會有專人幫你拍照,然後收費。這裡也不例外,看了一下價錢,一張是一千塊日幣吧,考慮了一下還是算了,用小小相機拍拍紀念照就很滿足。


但是好景不長,拍沒多久,天氣越來越糟,甚至開始下起了雨。整個夜景就消失在雲霧中,所幸先搭纜車上山,而且手腳很快地先趕快按了幾張,不然千里迢迢買票上山卻只能看五里雲霧,不是會大大失望嗎。
沒了百萬夜景,就下樓逛逛紀念品店。大概因為沒有了夜景,所有的遊客全往這裡面擠。收銀機前大排長龍,當然我也要好好地挑選一下禮物囉!但看來看去,好像都沒有很愛的。日本的紀念品店大部分除了該地限定之外,很多東西都有重複,比如說綠藻寶寶,hello kitty、貓頭鷹相關產品....etc...而我的函館山紀念品最後買了小兔子手機吊飾(370日圓)。
滿足的下山之後,本想按預定計畫到幸運小丑去吃晚餐,但是雨好像越來越大,只好作罷,改到超市去買了泡麵和飲料。一切都非常非常趕,因為我們踏進便利商店時,距離他們關店只剩下十五分鐘,所以買東西又要比快狠準。這次挑的泡麵,是炒麵口味,比我想像中好吃哩,連續兩天的泡麵,讓我對泡麵大大改觀!

*今天的收穫:函館山小兔子、小青蛙吊飾、五陵郭吊飾、北海道明信片、我們的泡麵晚餐與巧克力棒零食、corry的禮物、上面有smap字樣的的寶礦力水得和咖啡。

不過實在是很累很累很累,自助雖然很彈性,但是一旦睡過頭又想要好好玩,就非常非常辛苦,今天腳真的超酸的!所以希望明天別再睡過頭,天氣呢,快快放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