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和社團第幾年上阿里山了呢?
算了算,從高一開始到現在,身邊的社團分子從竹女、天文幫、到現在自己的苑高...
有十年那麼久了!

阿里山改變了不少,但也有很多還保留有當年的樣子。

高中,和嘉中那份革命情感,到現在都還很難忘懷,回想起來還是不免會心一笑。
天文幫,這一個團體對我來說,一直都缺少了點歸屬感,就像有一道牆隔著,始終沒有一種百分百融入的感覺。這也是現在想起來遺憾的地方...
自己帶的天文社,雖然有歸屬感,但肩上的責任也變得更大更重,我常想,老是以在竹女、天文幫所看到的天文社,來帶著這群小孩經營社團,真的是對的嗎??

這次帶學生到阿里山,感觸很深。
住在一樣的房間,看著一樣的天空,感受同樣的空氣。
情感上卻有一種五味雜陳。

第二天遊園,
梅園,梅花仍在醞釀....
招待所,日本木造平房的建築,記得走在走廊上,還有木頭嘎嘎作響的聲音,還有那飽滿的繡球花...
沼平車站,搭起了棚子,望著屋頂,彷彿還可以看見高一那時的身影
阿里山閣,有和阿涂喝咖啡的記憶,也有滿是儀器的記憶..
姊妹潭,還記得一群人在姐潭的爭相拍照,
受鎮宮,每每上山必得拜拜祈晴的廟,
走到已故神木,想著,曾經看著他挺立昂然,然後倒地,而現在多了一個新的棧道,多了好多神木,但阿里山神木的地位是無可取代的。
香林國中,廢校後,現在變成高地體能訓練所,不知道還能不能繼續觀測呢?!
十年前沒有萊爾富,現在這家萊爾富,想必應該是所有裡頭最賺錢的吧?!
祝山,九二一後也變了許多,沒了觀日樓,那種挨在觀日樓旁邊看海爾泡泡,或者是等待日出的感覺,就只能追憶...

據說,阿里山可能會變成BOT,在商店街看到一塊告示,希望大家一塊反對BOT..
但不管怎樣,阿里山永遠都停不了改變,不變的,只有那一份積累的情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