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青藏去
久聞青藏高原上猛禽的大名
猛禽會上Merlin姐之前的遊記讓我印象深刻
不過這次我走的路線大部份和她不同
所以會遇上什麼我也不知道
扛著400mm其實很辛苦
拿出來眾人還會驚呼
不過真正一趟旅行下來
我還是很開心自己堅持把小白帶到西藏
"反正是放在車上又不用自己背沒關係"那時候心裡總是這麼盤算

第一次亮出小白是在布達拉宮的時候
只是拿出來測測
拍拍布宮的屋頂

到了羊卓雍措
眼睛撇見一隻大物
顧不得鍾姐說要慢慢來不要跑
馬上衝回車上換上小白
一拍:是可愛的棕頭鷗耶!
雖然不是我更愛的猛禽,但看在棕頭鷗這麼可愛的份上,我還是很開心。
可能是因為這樣的舉動讓大家開始也會幫我關注天上有沒有大鳥飛過~
所以要到那木措的路程上,
眼尖瞥見第一隻:


那時車速快
又要避免晃動
還要緊追著那隻大物不放
而且也沒有設定到連拍
一切只能用手忙腳亂來形容
鉲鉲鉲了也只拍了四張
雖然糊成一團
但心情是很滿足的

經過了當雄吃午餐,吃飽飽出來
鍾姐大叫:要打鳥的快~
這句話一出馬上又趕快換上小白,不過很可惜,這隻大物已經離我遠去




其實後來陸續都有在高原上看見猛禽在那飛呀飛






但因為都在車上(遊覽車或是青藏鐵路上)
拿出小白一樣沒輒
畢竟跟台灣不一樣
台灣至少是牠動我不動還可以好好瞄準
但是在車上就不同了
我們相對地移動
光找目標就難上不少
還要對焦拍中
當然也有機會定點拍
但拍的多半是非猛禽的鳥
(其實也只拍到兩種:那木措的棕頭鷗

和念青唐古拉山口的另外一種不知名的鳥)




對鳥的認識不夠
這些拍到的猛禽也好 鳥兒也好
只能在當下跟你說:嗯 有拍到
但名字是真的講不出來
得回台灣之後請教專家才能確認~

所以下一篇就是要身份大公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