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arrynight to remember .....]

第一晚的夜間導覽,我們隨著老師岔到了觀音洞附近的小路,做起夜間導覽,
有一點像當初在墾解的夜間觀察,很好玩,你永遠不知道下一束燈光會為你帶來什麼驚喜!
而這就留待下一篇再來追述.

說到岔進小路之後,完全沒有路燈,只有車隊一盞接一盞的紅黃燈交織在道路上,
職業病的我們會開始抬頭望,
結果猜怎麼著?
[ 哇哇哇哇哇哇....]
興奮指數馬上提高到百分之兩百,
不過我是騎車的還是得小心安全,暫時只能先擱著我那開心到不行的心情,

迫不及待地隨著老師停車,第一件事是馬上仰頭凝望這一片星空,
又是一陣哇哇哇哇哇哇哇,
我好開心喔!!!!!!一直仰著,一直跳跳跳跳跳!!!!
那個天空是久違濃稠的原色,星空就這麼毫不吝嗇地在我們面前展現,
好久不見的銀河,輕洩,
我滿心地感動就差沒哭出來,
心忖有多久,沒好好地站在星空下,仔細和它們對話......
我怎麼可以興起捨棄它們的念頭,怎麼可以!?!?(捏)

在眾人也欣賞著星空的同時,
也莫怪我們興起殘念的念頭,
因為早知如此,就該把腳架什麼的機絲都一併帶著,不該偷懶,
但是不要緊,一旦解說導覽結束,我們可以馬上衝回去再衝回來拍它個過癮,我們這麼自我安慰著...

哈,大家看著星空,聽著林老師講著星空,似乎就不像生態那麼familiar,
所以後來不知道是誰提的主意,說我們可以當場為大家來個即席星空導覽,
當然我們派出享譽塔塔加的pro級解說員:蕭 來為大家解說當晚星空,
我帶的小綠光也第一次獻出了她的處女秀,
好棒的感覺,實在是太難想像怎麼會有人不喜歡看星星?!
如果當他(她)親眼見識這樣的壯闊之後..


只可惜好景不常,聽著生態導覽,慢慢地我們頭上也蘊起了雲氣,遮去了大半星空,
回程,還飄起了不小的雨絲....
半夜,更下起了傾盆大雨....

so,第一晚的星空,
這種只有在高山上看見的晶亮,
以及卻在無須在高山就能滿足的神奇感覺,
就只能留在心裡頭,沒辦法用相機帶回紀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