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yam.com/raininafrica

http://ad.cw.com.tw/reader/rain/



對非洲,一直都有一種"同情"的感覺。
在去年很認真地教了非洲,把連加恩的故事轉述給我的學生們聽,
那時候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話是他說的:好命的孩子就要更努力付出,這樣,好命才有意思。
然後,講了飢餓三十,世界展望會的麵包存錢桶,然後找了we are the world, or heal the world....給學生聽,
希望能夠藉此傳達一點點,同理心的感受給這些孩子們。

總是會重複著這句話:你們吶,還能坐在這吹著冷氣,拼命點頭...而另外一個世界的小孩們,可能正在大太陽底下挨餓,與死神搏鬥...

今天看了這本書,感觸更深更深,然後,真的有想要去認養一個小孩,這是跟去年不一樣的地方。


只要一點點,就可以改變什麼。

比較,揭露的不只是人性的求好心切、貪婪的那個面向,更重要的是,比較的當下,也學會了知足,懂得珍惜。

(讓我想到幸珍的名字:幸福因為懂得珍惜。)

而今年的我,扮演旁觀者,不如就順手,把一隻海星送回海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