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 www.books.com.tw

 

  誰說圖鑑一定有寫實的照片或繪圖?

  野鳥一同搞笑變身,顛覆所有人對圖鑑的想像!.600多種Q版鳥類「非實用」手繪圖.獨到 認鳥小撇步+趣味聯想記憶法.爆笑捧腹的幽默橋段與逗趣造型

  誰說圖鑑一定是寫實的照片或精細的繪圖?這本超Q的趣味野鳥圖鑑,要顛覆所 有人對圖鑑的想像!不論是不是賞鳥人士,目光都會被這本可愛指數破表的超另類野鳥圖鑑給牢牢吸住。搞笑的手繪Q版鳥圖,加上作者獨到認鳥小撇步,不僅幫你 輕鬆記憶鳥種,還能認識鳥名由來、了解鳥類二三事。全書共介紹六百多種鳥類,種類豐富。搞笑幽默的橋段與逗趣造型,讓人莞爾捧腹。不知不覺中,你會發現, 原來鳥兒們是這麼地可愛。

本書特色

  ◆超可愛的手繪Q版鳥類圖鑑
  ◆首部不強調寫實圖片的超趣味 圖鑑
  ◆收錄600多種鳥類身影

作者簡介

富士鷹茄子

   日本知名插畫家與趣味漫畫家,作品風格以滑稽幽默為主。日本人相信在新年當天夢到了富士山、老鷹和茄子三種東西,代表會有一整年的好運,而富士鷹茄子則 將這三物合成了他的筆名,象徵自己會有好運連連。

  他熱愛賞鳥與自然活動,常將所見動植物繪製成可愛逗趣的漫畫主角。現為日本野鳥會會 員、日本世界生命藝術會會員、日本業餘野鳥會會員。

  富士鷹茄子費時四年完成本書,筆下六百多種鳥類可愛逗趣的形象和特徵,讓本書不僅是 「實用」圖鑑,也能啟發讀者對鳥類的認識。

  個人網站:fujinasu.ld.infoseek.co.jp

審 定者簡介

丁宗蘇

  國立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系副教授。台大動物系 學士碩士,UC Davis生態學博士。喜歡看漫畫,也熱愛看鳥。已看鳥二十多年,學術研究對象也以鳥類為主。

譯者簡介

張 東君

  台大動物系碩士、日本京都大學理學研究科博士班結業。古早以前的碩士論文就是研究白頭翁和烏頭翁的叫聲。目前除 了從事各種異想天開的動物科普推廣外,還在網路上以「青蛙巫婆」之名散佈各種動物的奇聞軼事與收藏。

  著有《動物勉強學堂》、《長頸鹿量 身高》、《青蛙巫婆動物魔法廚房》等書。另譯有多本科普書籍。現任動物園保育教育基金會秘書組組長。

青蛙巫婆部落 格:witch.froghome.tw


from: Official website

 

 

很可愛的一本書!!!!!
果然像corry說的:「這是本讓你一翻開來,就忍不住微笑著讀到最後的「實用」好書。」

 

利用插畫還有一些幽默的聯想,果然讓人很容易可以記得這些鳥兒的特徵!

推薦給大家: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