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看足球,因為看不大懂,雖然知道這是起源於中國,後來風行全世界,特別是在歐洲跟中南美洲的運動。
我連為什麼要叫做FIFA都不知道,查了wiki才知道FIFA的意思是"國際足球總會"的意思。
四年前世足的印象,好像只看過一場"多哥"vs 某隊的比賽~還有當時麥當勞出了snoopy世足紀念別針!我們家還敗了一套!

我想主要是因為不懂規則,看不懂,所以比較沒辦法融入賽事。
不過今年看多一些之後,好像對一些專有名詞也可以比較瞭解一些了,而且進球的時刻很難捉摸,所以其實看久了也覺得蠻好看的。

今天,16強出爐,好像爆了很多冷門!至少上屆冠亞軍的義大利和法國都打包行李掰掰了。

昨天晚上看據說是"分組賽不得不看的"巴西vs葡萄牙,well,也許是篤定晉級,也或許是其他原因...etc,感覺沒有什麼攻擊力道~

對我這種初心者來說,最好看的應該是進球得分吧!!!!所以希望接下來16強會越來越精彩囉!!

 

除了比賽之外

主題曲waka waka很好聽呢
waka waka是斯瓦希利語"火焰、閃耀"的意思
不過現在高中地理課本內容裡頭已經沒有談到"斯瓦希利"了

(「斯瓦希利」一詞是由阿拉伯語的「海岸(sawahil)」改變而來。西元10~14世紀阿拉伯水手在非洲東海岸發現豐富的農作漁產,甚至來自內陸的黃金、象牙與奴隸,因此貿易商機開啟,吸引從阿拉伯、印度與中國而來的船隻頻繁交流。許多阿拉伯人更留在當地娶妻生子,使得非洲與阿拉伯的語言和風俗交互影響,血緣與觀念混合滲透至生活的各個層面,並讓這片海岸創造出一種都市與商業文化融合的獨特城邦文明。)


 

相較於英語版本,我更喜歡西班牙語的版本!

然後亞洲這邊有日本跟韓國挺進16強,看新聞說日本當天深夜的轉播收視率高達30%以上,而且阿,是全國歡聲雷動的慶祝!!連在街上走都忍不住會跟迎面而來的陌生人擊掌!

私心希望日本隊可以更上一層樓阿

這種國際賽事,總會讓全國上下一條心的感覺!凝聚大家的愛國心,不分黨派不分種族。

讓我想到去年亞錦賽看中華隊比賽的時候,也有那種愛國心 (雖然最後輸了orz)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機會也有可能參與這樣的盛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