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這麼久,紙本遊記大致上快"謄"完了。
blog進度比較緩慢些,因為要去蕪存菁更濃縮。

嗯~先從"決定地點"開始說起。
五月初開始計畫,
決定地點其實就考慮了許久,
在旅費與時間的限制下,
考慮過加拿大、九寨溝、吳哥窟..etc..

最後決定西藏原因很簡單,
只是因為我問我自己:
世界這麼大,在生命、旅費很有限的情況下,每個地方幾乎不可能去第二次,
所以,以我現在的年紀、能力、以及旅遊地點的現況
哪一個可以等年紀大一點再去?
我心裡面的答案就出現了:加拿大。
總覺得那在群山萬壑、水色粼粼的地方,
對我來說,還應該要多一些浪漫的因子在裡頭
                                                                               
而西藏,聽起來難度指數直線上升,所以應該趁年輕去吧!
青藏鐵路又剛通車不久,趁還沒有被人為破壞殆盡之前,趕快把握。
所以地點一轉就轉到西藏了。

本應該要自助的,
但因為時間緊迫,決定先靠旅行社探路,
走一些比較簡單基本的地方,倘若搞清楚狀況,
那麼下次想再挑戰就可以自己背著背包去。

所以,重新做功課,重新看不同的資訊,
地球儀又轉了半圈回來,
停在那一塊我嚮往已久的土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