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5 (三)

終於要出發了!
兩個多月的計畫,正式實踐。
星期一(8/13)晚上沒有什麼睡,陪社團小孩在學校辦小型幹部訓練順便看流星雨,結果沒看到流星,雨倒是很大。
星期二(8/14)白天又在學校處理行政事宜,等到真的一切搞定可以回家收行李,已經是傍晚以後的事情。
這次收行李和去西藏不一樣,畢竟是自助,一直擔心自己的行李太多,攜帶不便。所以一定要做行李減量的動作:也就是衣物輕便,大部分需要用洗的。
最後帶了:一個背包加上一個手提袋,背包放重要證件、錢包、相機與配件、液體物品、水壺、筆記本、鉛筆盒。手提袋則放我們的衣物與相機腳架。

6:30起床,明顯睡眠不足。囧"
7:15出門,在上高速公路前,聽了巧的建議,又回頭換登機箱。(後來證明這樣是對的,畢竟行李用手拿和用拖的,後者比較省力)。
這次很順利地沒有遇上什麼塞車,8:10左右抵達第二航廈。
進到機場後,自助的手續一切都要自己來。我們兩個都是新手,每個步驟都要摸索。
(1)先check in。我們在日亞航的櫃臺,拿旅行社給的電子機票,掛行李到東京,然後才發現,既然我們都換了行李箱,其實液體的物品就可以放行李箱托運。讓我們在劃位櫃臺前有稍微手忙腳亂了一下。(不過掛完行李才想起tinee的建議:行李慢一點掛,也許到機場領行李就會比較快一點?!不過來不及了 XD)
(2)換錢。之前一直都在觀望匯率,太慢換的結果,其實匯率的價格都不好。今天的匯率是:0.2828,我們總共用72000台幣換了254000日圓。櫃臺小姐很貼心地給了我們24張一萬元以及14張一千的。
(3)接下來就是閒晃時間,到二樓機場商店看一下書,最巧的是,巧遇小芳菲,世界真是太小了!印象中畢業後就沒有什麼機會看到她。而她也是去北海道,最厲害地是:一個人!!真勇敢!!
(4)出境,只需要用到護照與登機證。
(5)逛免稅商店。幫同事買了所託的菸酒,還有媽咪需要的強尼走路。我自己很想買香水跟化妝品,也許可以等到東京再看看?!
(6)在機場也有網路可以上網,不過沒辦法上bbs,所以就在blog上留下上網紀念XD


我們搭的是日亞航班機EG200,先飛東京成田機場,轉羽田機場後再飛往函館
9:30登機,十點飛機準時起飛。日本我來了!!




搭上飛機後,跟之前搭華航的飛機有很多地方不一樣:其一:很神奇地開始了有日文充斥的世界。其二,飛機上還有電視可以看TVBS的新聞呢!!

其三,飛機上有電話可以用(華航可能也有,或許是我沒注意到也說不定?!),刷信用卡就可以撥打電話。坐在我們隔壁的那個abc女生,就在我們的面前很自然而然地用流利地英文講起電話來。


飛機上要做的事情有幾件:一是看窗外,享受和天空親近的感覺,二是使用飛機上的娛樂設施,三是等著飛機上的餐點XD。日亞航在送飛機餐之前,先給了仙貝小點心和飲料,很好吃呢!!仙貝一整個很有日本味XD!!另外一定要稱讚一下服務的空姐,國語講的還蠻流利的,不仔細聽還不知道她其實是日本人呢!而且服務態度超親切!


午餐有鰻魚飯和牛肉咖哩,我們選了後者。不錯吃唷!果然像大家講的一樣,日亞航的餐點很精緻味道也很不錯。其實我最欣賞的是他所使用的餐具是金屬製的,感覺就比塑膠更來的環保些。主菜是牛肉咖哩,另外有涼麵以及沙拉,還有附上果凍跟一瓶礦泉水。礦泉水是加拿大冰河水ㄟ!整個很高級!另外空姐還給了我們一瓶紅酒呢!但對不常喝酒的我而言,紅酒只能小酌一點點,酸酸地,還是礦泉水或果汁比較合我的胃口XD。


飛機上的娛樂設施:電影基本上就以日文發音或日文字幕為主,新片有蜘蛛人3和史瑞克3。選擇看史瑞克是因為他有中文發音,加減看一下,再不然就是選擇看webcam,欣賞frontview 或是downview。接近東京,就可以看到地景的變化,東京郊外的稻田好整齊阿!

抵達之前,要寫入境單,飛機上有很貼心的範例說明。所以照著上面填就ok。

抵達東京的時候是14:10,台北時間是13:10。扣除時差,我們大概飛了三小時左右。下了飛機,東京一整個爆熱!!!


成田機場出境的過程很順利,因為一路上的標示都非常清楚,而且服務人員有的還會用很簡單的中文指引你哩!一點都不需要擔心。領完行李入境後,接著要趕緊找到利木津巴士到羽田機場。下到一樓,馬上就看到了!

車票要3000日圓,但為了趕時間,這點錢不能省。櫃臺小姐用很生硬的英文向我們解釋搭乘的事項,但其實聽不懂也沒關係,因為整個指標都非常清楚。從南門2出口出去後,馬上就可以看到上車的15號busstop。不得不說,日本在這方面做的很棒!busstop上有電子看板資訊之外,也有專人廣播和專人處理行李,給你行李的claim tag。

最重要的是:他們很守規矩,很乖的排隊!

離開成田機場到羽田,太陽好大,我們搭上14:50的車,和當初在台灣規劃的一樣,約16:10到達羽田機場,竟然也和網路上講的很接近呢!不過羽田機場整個就比較熱鬧。分南北兩翼處理旅客。一樣地先check in。掛了行李後就可以很開心地去逛街。羽田機場有shopping plaza,

販賣各式各樣的伴手禮,看起來都超好吃的樣子!!有的還有試吃服務喔!我們在一家冰淇淋店前面,決定買我們在日本的第一樣食物:icecream!要先買餐卷再領餐。但買東西第一個就是看不懂menu,只好隨便來一種,點到的是柳橙蘇打冰淇淋。冰淇淋真的超濃的!soda可接受,冰塊太多是真的。

還有到地下室全日空(ANA)的賣店去晃晃,歐買尬,一整個貴貴貴~比如說龍貓裡頭的小梅娃娃,明明就大陸製,而且不到30cm高,竟然一隻要3400日圓,只能望物興嘆。接下來買東西應該就要很有心理準備才行,所有東西一定都是如此,所以要想清楚才能買阿!!

搭機後,一路睡到landing才醒,國內線只有提供飲料,並沒有提供餐點。
之前在台灣就很擔心從函館機場出關會很慢,結果一整個想太多,從landing到出關領行李,前後不到十分鐘。所而且一出機場馬上就是到函館站的BusStop,我們19:00踏出機場,還有時間好整以暇拍照呢!19:20車子準時發車。

(出關的走廊,很漂亮吧)


從機場到函館站,車資400日圓(漲了),司機是個很有趣的人,也超級熱心的!在發車前,我拍他和巴士的合照,他還用我實在聽不大懂的日文一直示意我要開閃燈,雖然聽得很吃力,但他的熱情我真的接收到了。

到市區車程大概需要20分鐘,我們沿著海邊走,還看到計畫中要吃的函太郎壽司本店哩!下車後,司機大哥用生疏的英文問我們要住哪一間旅館,比手劃腳了一番,知道我們要住的是東橫inn函館站前朝市,還很熱心地為我們指路,讓我對日本人的印象大加分!!

進東橫inn前,想說應該先買隔天需要用到的市電一日乘車卷,但販賣部只營業到19:00,所以已經關門,只好明天請早。接著我們到函館站,想買旭山動物園的套票,但是語言一整個不通,我們英文就已經不怎麼樣,售票人員的英文也不是很好,所以溝通困難,只好作罷。

從札幌站到東橫inn,約步行5min左右,街上很冷清哩!沒有什麼人煙,東橫inn的好處果真如車子所說,都在車站附近,而且看板很大很顯眼,非常好找。

當我們check in的時候,才發現我所有預約的mail文件,都放在台灣,忘記帶!!幸好東橫inn的一樓都有設置免費上網,而我正好也都把所有住宿的確認信用gmail處理,只要上網看重找預約號碼就好。所以危機解除。
東橫inn給我們的房間號碼是917,因為twin已經滿了,所以我定到的是double。一進門,空間雖小,但一應俱全。有冰箱、小電視、網路線、也有浴衣、燙衣版等等。浴室則很像流動廁所那樣。

行李放下後,決定出門覓食,函館朝市裡的餐廳只剩下一間,但可以欣賞櫥窗中的食物模型,還有一堆傳說中的帝王蟹!原來他們都被養在水缸裡,感覺非常擁擠,不知道在最下面的螃蟹作何感想?!

然後在函館站周邊走走晃晃,先是到一間名產店裡面逛逛,襪賽,所有賣的紀念品不是好看就是好吃,一整個就很心動~最後沒買吃的,倒是買了一份明信片(315JPY),等著晚上寫!
然後,再繼續前進,來到市電"函館站前站",原來市電就是這麼回事阿!

一節車廂沿著軌道行駛,還有專屬的紅綠燈呢!然後每一站之間其實不算太遠,大概步行個十分鐘就會到。明天到五陵郭,就可以體會在車上的感覺:P
晃來晃去找地方吃晚餐,我們想吃肯得基,但關門了。書上介紹的拉麵店,人很多,我們又不想等,到"幸運小丑"又只點了icecream(190日圓,而且是接下來所吃的冰淇淋裡面最便宜的!!!),

最後只好在便利商店買泡麵解決。但7-11好少阿,最後找到lawson這間便利商店,買了泡麵、飲料、和零食(total:629JPY)。


回到東橫inn前,在附近電話亭打電話回台灣報平安。只要看到綠色電話亭就可以打國際電話,撥打方式上面也寫得很清楚。不過100日幣大概不到30秒就會用完,所以要長話短說。
恩,回到東橫inn後,覺得這間商務旅館真的很不錯,訂房簡單,而且旅館乾淨,方便,價格也不貴,也想推薦給大家!

明天的行程:五陵郭、金森倉庫群、教堂散步路、函館山夜景,明天晚上住函館山下的民宿喔!



總花費:
利木津巴士3000x2=6000
東橫INN Double 8190
函館機場-函館站前巴士400x2=800
函館明信片315x2=630
我的日清泡麵90  明治草莓牛奶95 =185 
千的海鮮擔擔麵泡麵150  午後紅茶147 =297
Jagebee薯條零食 145
打電話報平安100x2=200
幸運小丑icecream 190x2=380
柳橙蘇打冰淇淋370
-----total:17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